Linux隨機數生成器(LRNG)開發時間超過5年 修訂41次

作為/dev/random的新替代品,”Linux隨機數生成器”(LRNG)的工作現在已經進行到第41次修訂,並且已經開發了超過5年。Stephan
Müller今天發布了他對LRNG的最新補丁系列,作為他提出的處理/dev/random的新方法,同時也是對現有隨機數生成器的API/ABI兼容的替代品。

Linux隨機數生成器(LRNG)開發時間超過5年 修訂41次

與目前的/dev/random相比,LRNG的目標是要快 “達130%”,還有其他各種性能優化,各種加密處理的改進,可測試能力的提高,選項的更多可配置性,以及更現代的設計。

LRNG的v41補丁對初始播種代碼進行了清理,將種子緩衝區歸零,在熵值不足的情況下初始化熵值,加強了熵源配置,並對該隨機數生成器代碼進行了其他各種低級別的改進。

LRNG是否/何時最終被認為可以用於主線內核還有待觀察,但那些對圍繞新的Linux隨機數發生器實現的這一漫長旅程感到好奇的人可以在內核郵件列表中找到今天的13個補丁系列。

訪問郵件列表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07-14 18:12
下一篇 2021-07-1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