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透露其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十年規劃

大眾汽車公司披露了其新汽車2030戰略,即十年內的路線圖,該汽車製造商希望消費者願意為軟件和自動駕駛服務支付高額費用。大眾汽車公司今天預測,電動汽車成本應在2-3年內達到與內燃汽車持平,這有助於縮小過渡期的差距,並有可能吸引新用戶。

大眾汽車透露其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十年規劃

大眾公司說,內燃機正在減弱,儘管根據市場情況,內燃機在2030年前仍將存在。然而,需求下降、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和稅收方面的劣勢預計將讓更多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因此,大眾汽車公司計劃到2030年將其在歐洲的內燃機車輛銷售減少60%。它將依靠MQB平台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製造不同品牌的汽車。

大眾汽車透露其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十年規劃

同樣,很明顯,大眾汽車將電氣化視為主要業務。到2025年,其總投資的50%將用於電氣化和數字化,總額為730億歐元(880億美元)。除此之外,這個數字還將增加。到2025年,大眾汽車預計電動汽車將佔其全球銷量的20%左右,到2030/31年,這一比例應達到50%左右。

大眾汽車透露其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十年規劃

目前,大眾汽車製造電動車的成本比傳統內燃車高。不過,在未來2-3年內,由於平台共享,研發成本降低,電池成本節省,規模經濟,以及共享工廠的優勢,這種利潤差距應該會縮小。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大眾汽車正在轉向一個新的平台了,即大眾 “可擴展系統平台”(SSP),這種機電一體化平台最終將成為整個集團內整個電動汽車組合的單一架構。大眾汽車公司董事會主席赫伯特-迪斯將其描述為 “我們的超級平台”,它將支撐從85千瓦城市小車到850千瓦的高端性能車型。

大眾汽車透露其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十年規劃

不過,在軟件方面,大眾汽車看到了巨大的潛力。雖然汽車仍將佔其業務的85%,但到2030年,軟件銷售可進一步貢獻1.2萬億歐元(1.45萬億美元)營收。如果要實現這一激進的目標,它需要為其軟件團隊找到一種方法,不僅要開發有吸引力的軟件,還要說服人們為其付費,這包括經常性收入,如訂閱費等等。

(0)
上一篇 2021-07-14 01:07
下一篇 2021-07-14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