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將其大陸四家工廠及業務出售給智路資本

12月1日晚間,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宣布,將其大陸四家工廠及業務出售給智路資本,智路資本在封測領域又一大手筆併購交易。據報道,日月光投控與北京智路資本簽署股權買賣協議,約定日月光以14.6億美元對價,並加計各標的公司帳上現金並扣除負債金額,出售GAPT
Holding Limited股份及直接或間接持有Global Advanced Packaging Test(Hong
Kong)、日月光威海、蘇州日月新、上海日榮半導體、日月光半導體崑山等股權予智路資本或其指定之從屬公司。

日月光將其大陸四家工廠及業務出售給智路資本

對此,據台媒報道,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個人 Facebook 粉絲頁表示,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日月光一口氣賣出四座大陸封測廠。整理數據后提出了一些看法分享:

1.四家大陸廠占日月光集團營收、獲利應不到 3%,長期影響不大。

2.四家大陸廠主要從事分離器件、中低端封測還有材料業務,應不是日月光集團重點高端封測業務。

3.大陸子公司售價約 21 倍 2021 年獲利,比日月光今年 10 倍 P/E 多兩倍,但略低於中國本土封測廠 20~30 P/E 估值。

4.完成交割日期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1-12-02 15:40
下一篇 2021-12-02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