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核電站突發硫化氫泄漏:7人身體不適、1人中毒

日本福島核電站的麻煩還沒解決,附近的核電站又出事故了,這次雖然不是核泄漏,但是有毒氣體硫化氫泄漏,導致7人身體不適,1人中毒住院治療。據日本媒體報道,7月12日,日本宮城縣的女川核電站發生了硫化氫泄漏,運營方東北電力公司今天公告了此次事故詳情,表示泄露的硫化氫原本保存在1號機組廢棄物處理廠房內的儲存罐內,硫化氫可能是通過管道,進入工作人員所在的2號機組控制室內。

Onagawa_Nuclear_Power_Plant.jpg

這次泄漏事故導致7名工作人員因為吸入硫化氫產生不適,已於12日到醫院治療,其中1人倍診斷為硫化氫中毒,住院治療。

其他6人在家休養,不過其中1人在今天出現身體不適,已經留院觀察了。

東北電力公司強調這次泄漏不會對核電站安全產生影響,但公司將查明事故原因,確保不再發生。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時候,女川核電站是距離震源最近的核電站,地震之後2號機組停止運營,不過2020年2月份日本認為達到了重啟標準,最終在11月份當地政府部門也同意重啟,東北電力公司原計劃在2022年重啟女川核電站。

(0)
上一篇 2021-07-14 00:34
下一篇 2021-07-14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