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直升機Ingenuity正為毅力號火星車的探測尋找有利地形

Ingenuity的第九次飛行提供的圖像將幫助毅力號探測器團隊制定其未來的科學計劃。7月5日,美國宇航局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機在其雄心勃勃的第九次飛行中拍攝的圖像,為與該機構的毅力號火星車合作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來探查未來的道路。

Ingenuity提供了關於不同岩層開始和結束位置的新見解,每一層都是古代氣候條件在這一地點變化的時間膠囊。這次飛行還揭示了漫遊車在探索傑澤羅火山口時可能必須繞過的障礙。

Perseverance-Rover-Tracks-on-Mars-scaled.jpg

在飛行過程中–旨在測試直升機作為空中偵察兵的能力–“Ingenuity”翱翔在一處綽號為”Séítah “的沙丘地帶。而毅力號正在向南繞過這些沙丘,對於這輛六輪漫遊車來說,嘗試穿越這些沙丘的風險太大。

來自Ingenuity的彩色圖像,從大約33英尺(10米)的高度拍攝,為漫遊者團隊提供了比他們通常用於路線規劃的軌道器圖像(如上面的圖像)更多的細節。雖然像美國宇航局火星偵察軌道器上的HiRISE(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這樣的相機可以識別直徑約3英尺(1米)的岩石,但任務通常依靠漫遊車圖像來看到更小的岩石或地形特徵。

Jezero-Crater-Perseverance-First-Science-Campaign-Routes.jpg

“一旦漫遊車足夠接近一個地點,我們就會得到地面規模的圖像,我們可以與軌道圖像進行比較,”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Perseverance副項目科學家Ken Williford說。”有了Ingenuity無人機,我們現在有了這種中尺度的圖像,很好地填補了分辨率方面的空白。”

Raised-Ridges-Mars-scaled.jpg

在傑澤羅火山口這裡,數十億年前就有一個湖。從火星軌道飛行器的圖像中窺探到這些山脊,科學家們想知道水是否可能在某個時候流經這些裂縫,溶解可能有助於滋養古代微生物殖民地的礦物質。這將使它們成為尋找古代生命跡象的主要地點–也許還可以鑽取樣本。

毅力號採集的樣本最終將被存放在火星上,以便在未來的任務中把它們帶到地球進行深入分析。目前的計劃是訪問Raised Ridges並近距離調查它,直升機的圖像在分辨率上遠比之前使用的軌道圖像要好,研究這些將使研究團隊能夠確保訪問這些山脊。沙子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如果火星車在下坡時駛入沙丘,可能會把自己嵌入其中,無法再出來。

Seitah-Dune-Field-scaled.jpg

如果沒有Ingenuity,毅力號的科學家們將永遠無法如此清晰地看到Séítah的這一段。因為它的沙子太多,火星車無法訪問。這個獨特的視角提供了足夠的細節來檢查這些岩石,並對傑澤羅火山口的這個區域有更好的了解。

Mars-Sand-Dunes-and-Rocks-scaled.jpg

直升機對於漫遊車的規劃是一個極其寶貴的資產,因為它提供了研究人員希望駛過的地形的高分辨率圖像,可以更好地評估沙丘的大小和基岩探出的位置,有助於確定哪些區域可能是漫遊車可以穿越的,以及某些高價值的科學目標是否可以到達。

(0)
上一篇 2021-07-13 20:40
下一篇 2021-07-13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