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稱接種疫苗后胸部變大,專家解釋原因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日報道,在世界各國開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行動的同時,挪威出現了幾份關於一種不尋常副作用的報告。一名來自奧斯陸的17歲女孩說,她在接種輝瑞疫苗的幾周后,出現了一種奇怪的“副作用”:自己的胸部變大了。

hands-chest-girl-people-hair-red.jpg

資料圖

這位名叫艾瑪的女孩在社交媒體上告訴網友,她的罩杯尺寸升了一級。

據挪威廣播公司報道,她很快就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一個出現這種情況的人——很多女性表示,在接種疫苗后顯然也注意到了類似的變化。

一位專家表示,這種情況可能與淋巴結腫大有關——這是接種疫苗后常見的癥狀,因為疫苗是將一種類似病原體的物質引入人體,觸發抗體的產生。

諾德蘭醫院乳腺診斷中心主任醫師海因里希·巴克曼(Heinrich Backman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不建議接種疫苗的女性立即預約乳房X光檢查,而是建議她們在接種四周后再檢查,或者在接種之前。

挪威藥物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的醫學主任斯坦納爾·馬德森(Steinar Madsen)表示,他的機構尚未收到乳房增大現象的報告,但證實如果有這種情況,可能是淋巴結腫大所致。

“可能的解釋是,當人們接種疫苗后,可能有10%會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那會把乳房向前推一點,你就會感覺到它們變大了。”他說。

由疫苗引起的淋巴結腫大並不是輝瑞疫苗所獨有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此前曾表示,約有11%的患者表示,在第一次注射莫德納疫苗后,感覺胸部變大了。

(0)
上一篇 2021-07-13 11:55
下一篇 2021-07-13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