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可同時降低煙草植物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地開發了一種可以改變煙草植物新陳代謝的新技術,使其生長的葉片含有較少的有害化合物和較低水平的成癮性化學物質尼古丁。這一發現為可能改變其他植物以使其更加健康鋪平了道路,例如去除一種有問題的化合物或增加有益的化合物。

270390_web.jpg

這項工作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他們創造了一種新技術,以減少煙草葉子中發現的一些有害化合物,而不對植物的其他方面產生負面影響。這包括減少煙草中發現的亞硝胺的數量,以及尼古丁水平。

使用專門的技術來減少植物中發現的有害化合物的數量的想法並不是全新的。最新工作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減少這些致癌物質,而不會無意中增加其他有害化合物的數量。這一成就是通過對煙草植物的DNA和基因進行修補而實現的。

在室外和溫室中生長的改性植物中發現了不需要的化合物含量減少。研究報告稱,使用研究人員的技術,在煙草葉子中發現的四種致癌化合物被 “大大減少”,這可能被用於其他植物,使它們更健康並提高它們的有益特性。

這項研究是修改植物可以幫助促進和保護人類健康的最新例子。例如,日本的研究人員上個月報告說,他們已經成功開發了一種以大米形式存在的霍亂疫苗。這種可食用的大米經過調整,使其產生一種無毒的霍亂毒素B,當有人食用這種大米時,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有機會建立免疫力。

(0)
上一篇 2021-07-13 11:55
下一篇 2021-07-13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