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Mac出貨量在第二季度繼續增長 但有放緩的跡象

蘋果公司將於7月27日公布其最新季度財報,但IDC分析師今天的新數據提供了一個預測。根據最新數據,儘管全球組件的出貨量在2021年第二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蘋果的Mac出貨量增長了近10%。

IDC:Mac出貨量在第二季度繼續增長 但有放緩的跡象

對於整個PC行業,IDC分析師表示,該季度的出貨量達到8360萬台,同比增長13.2%。然而,儘管持續增長,分析師警告說,有早期跡象表明增長正在放緩。這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遠程工作和遠程學習的增加所推動的一個又一個季度的強勁增長。

雖然年度增長仍然相當高,但它已經開始減弱,因為21年第二季度13%的增長率遠遠低於21年第一季度的55.9%和20年第四季度的25.8%的增長率。”就需求而言,市場面臨著混合信號,”IDC設備和顯示器組的高級研究分析師Neha Mahajan說。”隨着企業重新開業,商業領域的需求潛力似乎很有希望。然而,也有早期跡象表明消費者需求放緩,因為人們在經過近一年的積極購買個人電腦後,改變了支出的優先次序。”

具體到蘋果公司,IDC估計Mac出貨量為616萬台,高於去年同季度的563萬台。這使蘋果在個人電腦行業的份額達到7.4%,比去年同季度的7.6%略有下降。這使蘋果成為第四大供應商,略微領先於宏基,落後於戴爾、惠普和聯想。

像往常一樣,重要的是要記住,IDC的數據是基於供應鏈數據和調查,應該以某種懷疑的態度對待。

蘋果已經警告說,芯片短缺可能影響其業務,特別是Mac和iPad。

(0)
上一篇 2021-07-13 02:52
下一篇 2021-07-13 0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