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美國數字支付服務商Stripe聘請法律顧問 為上市做準備

北京時間7月9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美國數字支付處理服務商Stripe已聘請一家律師事務所幫助籌備上市事宜。目前,Stripe正在考慮“直接上市”模式,而非傳統的IPO(首次公開招股)。

消息稱美國數字支付服務商Stripe聘請法律顧問 為上市做準備

如今,擁有11年歷史的Stripe已是美國最具價值的科技初創公司,此舉意味着Stripe邁出了上市的重要一步。在今年3月份的一輪融資中,Stripe的估值達到約950億美元。

由於沒有上市,Stripe可以選擇對其營收和盈利能力等財務狀況保密。但同時,這也使Stripe無法將股票作為公開交易貨幣,來資助收購交易或激勵員工。

知情人士稱,Stripe已聘請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擔任其早期上市準備的法律顧問。目前,Stripe還沒有確定上市日期。下一步,Stripe將聘請投資銀行。知情人士表示,Stripe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大。

其中兩位知情人士稱,Stripe正在考慮“直接上市”,而不是傳統的IPO上市。與IPO不同的是,“直接上市”模式無需發行新股,只需簡單地登記股票,就允許現有投資者在公開市場出售其股票。

知情人士同時指出,當前的這些計劃將來仍可能生變。對此,Stripe和Cleary Gottlieb拒絕發表評論。

約翰·科里森上個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Stripe有朝一日會可能會上市,但目前還沒有相關計劃。

Stripe由帕特里克·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和約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兄弟於2010年創建,每年為全球數百萬家企業處理數千億美元的交易。其客戶包括谷歌、Uber、亞馬遜和Zoom等,早期投資者包括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彼得·泰爾(Peter Thiel)和谷歌的風險投資部門。

(0)
上一篇 2021-07-09 19:02
下一篇 2021-07-09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