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駕駛風險評估專利獲批 可提示風險 避免引發事故

對於業界盛傳的華為將進軍汽車界的傳聞,華為曾表示,華為清晰自己的戰略選擇:華為不造車,聚焦ICT技術,成為面向智能網聯汽車的增量部件供應商,幫助車企“造好”車,造“好車”。今日,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獲得了一項“一種駕駛風險的評估方法及裝置”的專利授權,公開號為CN109389824B,公開日2021年7月9日。

據了解,該申請實施例可以準確有效的將風險提示給駕駛員,以避免引發交通事故。

方法包括,獲取待評估車輛的第一行駛數據、移動目標的第二行駛數據、目標區域的交通環境數據和目標區域的歷史交通事故數據。

隨後,根據待評估車輛的第一行駛數據和移動目標的第二行駛數據確定動態風險係數。

通過交通環境數據,確定半動態風險係數,根據歷史交通事故數據和交通環境數據確定靜態風險係數。

最後,將動態風險係數、半動態風險係數和靜態風險係數融合,得到綜合風險係數,根據綜合風險係數確定交通風險等級。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華為還公開了多項自動駕駛、汽車充電裝置等一系列相關專利。由此可知,華為目前正加強汽車及自動駕駛等技術的積累。

此前,在對外解釋華為不造車的經營理念時,華為透露出,希望成為中國智能汽車產業世界級的零部件及軟件供應商,更接近於中國智能汽車“博世”的定位。

華為駕駛風險評估專利獲批 可提示風險 避免引發事故

(0)
上一篇 2021-07-09 15:59
下一篇 2021-07-09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