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式碳纖維腦電極在動物試驗中表現良好

密歇根大學開發了一種非常小的、可植入的碳纖維電極,該電極已經在大鼠身上進行了演示,並有可能提供一個長期的腦機接口,該電極可以在長時間內捕獲電信號的範圍和細微差別。研究人員認為,有朝一日可植入的碳纖維電極可以為人類帶來進步,提高從截肢到脊柱受傷等疾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這些電極可以控制先進的假肢設備,刺激骶神經以恢復膀胱控制,或刺激頸部迷走神經以治療癲癇。

碳纖維電極也可能成為治療帕金森病的一種方法。密歇根大學的研究表明,碳纖維電極有望將電信號從老鼠的大腦傳遞到外部計算機,而不會導致對腦組織的損害。與目前的技術相比,將電極直接植入大腦可以捕獲更清晰和具體的大腦信號。

密歇根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的研究人員Elissa Welle說,雖然他們有可以直接植入大腦的接口,但由於各種原因,它們只能維持幾個月到幾年。她還指出,打開頭骨進行涉及大腦的手術是一個大問題。

目前,硅最常用於腦部植入物,因為它有導電能力,並可用於潔凈室,但人體將硅視為一種外來物質,長期使用會導致疤痕組織的形成。硅植入物的性能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退化,不再能夠捕捉大腦信號,最終需要移除。

由於碳是人體的一個關鍵元素,並存在於有機分子中,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這種材料可能是獲得高質量信號的答案,其接口能夠持續數年而不是數月。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使用小型噴燈將碳纖維激光切割並削成亞細胞電極,為身體更可能接受的植入式電極打開了大門。

植入式碳纖維腦電極在動物試驗中表現良好

(0)
上一篇 2021-07-09 00:47
下一篇 2021-07-09 0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