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消費者組織對戴姆勒提起柴油排放訴訟

據外媒報道,7月7日,德國最大的消費者保護組織VZBV對戴姆勒提起了訴訟該組織稱,此舉將使奔馳車主更容易獲得與柴油排放醜聞相關的賠償。VZBV在斯圖加特(Stuttgart)地區法院對戴姆勒提起了訴訟,該訴訟旨在開創一個先例,使梅賽德斯奔馳GLC和GLK車主能夠獲得與排放測試作弊軟件相關的賠償。

德國消費者組織對戴姆勒提起柴油排放訴訟

VZBV負責人Klaus Muel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可能受到影響的人將確定戴姆勒是否故意在數款車型上使用了減效裝置。儘管戴姆勒發起了官方召回,但是該公司至今否認其故意操縱車輛排放測試結果。斯圖加特地區法院應該宣布這一點,此舉將為許多受到影響的消費者帶來法律上的確認。”戴姆勒則認為,VZBV針對該公司發起的訴訟毫無依據,並將對訴訟提出異議。

奔馳在2018年發起了召回,VZBV此前表示,將在戴姆勒三年追責期滿之前提起訴訟。VZBV估計,梅賽德斯奔馳在德國範圍內一共召回了254,000輛汽車。該組織發起的車型聲明活動(Musterfeststellungsklage)涵蓋了近5萬輛梅賽德斯GLC和GLK車型。

戴姆勒並未承認自己存在不當行為。此事件是“柴油門醜聞”的一部分,此醜聞已經導致大眾集團在車輛改裝、罰款和法律費用方面損失了超過320億歐元(約38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08 11:43
下一篇 2021-07-08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