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坐飛船進入亞軌道 布蘭森:我等了17年,不害怕

7月7日消息,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將於7月11日與其他五人一起進行一次太空之旅。布蘭森稱,他妻子可能對這次發射感到緊張,但他自己一點也不害怕。

當地時間本周二布蘭森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偏遠小鎮“真理或結果”(Truth or Consequences)附近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為這一天已經等了17年。”

布蘭森說,飛行前的準備工作更是讓他的興奮感倍增。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此次發射將在本周日進行,距離布蘭森71歲生日僅有一周時間。

“其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會讓我感覺有些難以置信,”他說。

本周日坐飛船進入亞軌道 布蘭森:我等了17年,不害怕

屆時維珍銀河的VSS Unity太空船將從沙漠之上飛往太空,這也是公司的第四次載人太空測試任務。此次任務是維珍銀河太空船第一次滿員進行的太空飛行測試,艙內成員包括布蘭森、兩名飛行員和三名任務專家。

VSS Unity太空船將搭乘維珍銀河的一架飛機升空,並在15000米的高空脫離母艦,並依靠火箭動力飛往太空邊緣。機組人員隨後將經歷約4分鐘的失重狀態,然後開始降落回地面。

本周日坐飛船進入亞軌道 布蘭森:我等了17年,不害怕

這次太空旅行並非萬無一失。2014年,維珍銀河一架原型機在加州莫哈韋沙漠上空進行試飛時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另一名飛行員重傷。

當被問及家人對自己將於周日發射升空的消息作何反應時,布蘭森說,他的孩子們和他一樣愛冒險,對此都很興奮。他的妻子雖然支持他這樣做,但還是持謹慎態度。

布蘭森說:“我妻子是那種乘坐維珍航空飛機都會感到害怕的人。”“她是最不願意做這種事的人。但自從我嘗試乘氣球飛越大西洋、太平洋或環遊世界以來,她就對我的舉動瞭然於心,而且她仍然在愛着我們。”

他笑着引用了妻子的話:“‘如果你傻到去做這些冒險的事情,你儘管去做好了,但我可不會去參加你的葬禮。’”

若布蘭森按原計劃於7月11日發射升空,這意味着他將比競爭對手、企業家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早9天時間進入太空。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將於7月20日搭乘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火箭進行亞軌道飛行。

本周日坐飛船進入亞軌道 布蘭森:我等了17年,不害怕

維珍銀河、藍色起源以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SpaceX正在新興的太空旅遊業務上展開正面競爭。

不過,布蘭森否認他和貝索斯是在比賽誰先上太空。

“我只希望他和同行的人一切順利。他回來后,我很期待能和他談談旅程,”布蘭森談到貝索斯時說。“兩三個星期前我跟他談過,我們都祝對方好運。”

這兩家公司的太空船能否發射成功被認為是培育一個新興行業的關鍵所在。該行業的目標是最終讓太空旅遊成為主流業務,至少在高薪客戶群體中成為常態。

維珍銀河表示,在公司於2022年正式開始商業運營之前,計劃對太空船再進行兩次飛行測試。布蘭森表示,他預計明年將“定期”提供太空旅行付費服務。

布蘭森還表示,他相信自家企業和貝索斯的藍色起源都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布蘭森說:“我們兩家都造不出足量飛船來滿足需求。”(辰辰)

(0)
上一篇 2021-07-07 18:14
下一篇 2021-07-07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