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報告:在“後悔觀看”的YouTube視頻中71%是AI推薦的

本周三,Mozilla 發布了一項基於 YouTube 用戶“後悔瀏覽”(regret)的研究報告。在這份報告中,大部分參與本次調查的志願者表示在後悔觀看的視頻中,71% 都是由 YouTube 的人工智能推薦的。

jx266umy.jpg

報告中還指出,YouTube 還推薦人們觀看因違反其自身規定而被撤下的視頻。在母語非英語的國家裡,用戶報告後悔觀看的視頻的比例高於英語國家的人。

對此 YouTube 表示基於公司自己的調查研究,大部分用戶對於人工智能推薦的視頻滿意。這些推薦通常將人們引向權威的或流行的視頻。此外,YouTube 還無法正確審查 Mozilla 報告中“後悔觀看”的定義,也無法審查其數據的有效性,該公司指出,它不斷努力改進其推薦,包括在過去一年中進行了 30 次修改,以減少有害視頻的推薦。

Google的大型視頻網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線視頻來源。它每個月有20多億觀眾,人們每天在那裡觀看的時間超過10億小時。多年來,YouTube 一直吹噓其算法推薦推動了70%以上的人們觀看YouTube的時間。但是,Mozilla的報告讓我們看到了這些推薦可能存在的一些缺陷。

在 Mozilla 這份報告中,在被推薦的“後悔觀看”視頻中大約有 9%(本次調查樣本中為 189 個視頻)後來被 YouTube 刪除。YouTube視頻被刪除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違反禁止攻擊性或危險內容的規定或侵犯版權。有時,發布視頻的人也會將其刪除。但這項研究證實,YouTube 在之前推薦了一些視頻后,因違反其政策而刪除了這些視頻。

Mozilla 宣傳部高級經理、該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布蘭迪·蓋爾金克(Brandi Geurkink)周二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推薦算法實際上與他們自己的監督政策背道而馳……”。

像 Facebook、Twitter、Reddit 和其他許多為用戶提供平台發布自己內容的互聯網公司一樣,YouTube一直在努力解決如何在言論自由和有效監管發布的攻擊性或危險材料之間取得平衡。多年來,YouTube一直在努力解決錯誤信息、陰謀論、歧視、仇恨和騷擾、大規模謀殺視頻以及虐待和剝削兒童等問題,所有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全球規模。

例如,Mozilla的研究發現,有錯誤信息的YouTube視頻是最常被報告為“後悔觀看”的。而且,在不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國家,尤其是在巴西、德國和法國,YouTube 視頻的“後悔率”高出 60%。

這項研究是基於通過Mozilla為Chrome和Firefox網絡瀏覽器開發的特殊RegretsReporter擴展程序發送的自願報告。數以萬計的人下載了該擴展程序,有 1662 人提交了至少一份關於他們後悔觀看的YouTube視頻的報告,在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期間,共有3362份報告來自91個國家。

(0)
上一篇 2021-07-07 17:21
下一篇 2021-07-07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