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導演因新冠去世 享年81歲

“到四十歲,我才覺得生活剛剛開始。”這是蘇聯經典電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淚》中最打動觀眾的一句台詞。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5日報道,該片導演弗拉基米爾·梅尼紹夫因新冠肺炎後遺症去世。該媒體援引“莫斯科電影”製片廠網站消息稱:

“弗拉基米爾·瓦連京諾維奇(梅尼紹夫)於今天(5日)離開了人世。這位傑出的蘇聯和俄羅斯導演、演員、編劇、製片人兼‘莫斯科電影’董事會成員因新冠肺炎後遺症去世,享年81歲。”

“我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一位把自己所有的創造力和驚艷才華都奉獻給老東家‘莫斯科電影’製片廠的老人、一位真正的人民導演,他的作品為千百萬人熟知和喜愛。”

弗拉基米爾·梅尼紹夫榮譽等身,是“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人民演員”稱號(1989年)、蘇聯國家獎(1981年)、克魯普斯卡婭國家獎(1978年)和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獲得者,同時也是俄羅斯電影工作者協會成員。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由弗拉基米爾·梅尼紹夫執導,薇拉·阿蓮托娃、阿勒克塞·巴塔洛夫等人主演,1980年2月11日在蘇聯上映。影片把上世紀50年代和70年代進行對比,着力表現中年人的命運、婦女面對艱難生活的不屈與不易,涉及當時許多觀眾關心的道德、幸福、人生價值等現實問題。

影片主人公卡佳和果沙給包括中國觀眾在內的全球影迷留下深刻印象,並在第1981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導演因新冠去世 享年81歲

(0)
上一篇 2021-07-06 14:12
下一篇 2021-07-06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