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印度支付巨頭Paytm下周提交IPO申請 擬融資23億美元

據報道,兩位知情人士今日稱,印度領先的數字支付服務提供商Paytm最快將於下周提交IPO(首次公開招股)申請草案,尋求23億美元的融資額。知情人士稱,Paytm將通過出售新股和二次發售來籌集這筆資金,預計為公司估值24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

41990198900_c9ecc52d74_b.jpg

基於23億美元的融資額,Paytm此次IPO將使其成為印度歷史上第三大上市活動(按美元計算),僅次於2010年的國營礦商印度煤炭(Coal India)IPO和2008年的信實電力(Reliance Power)IPO。

知情人士稱,該招股說明書將在Paytm 7月12日特別股東大會(EGM)后不久提交,很可能在同一天。Paytm主要支持者包括阿里巴巴和軟銀。6月7日,Paytm曾向股東和員工證實,計劃申請IPO,擬通過發行新股和出售現有股東股份來募集資金。

上個月曾有報道稱,Paytm希望在此次IPO中發售1200億盧比(約合16.1億美元)的新股,外加1%的潛在超額配售(面向承銷商)。

Paytm在印度商家支付中佔有最大的市場份額,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沃爾瑪旗下的PhonePe、谷歌支付、亞馬遜支付,以及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數據顯示,Paytm擁有超過2000萬商家合作夥伴,其用戶每月進行14億筆交易。

知情人士還稱,Paytm已聘請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ICICI證券、高盛、Axis Capital、花旗和印度HDFC銀行為此次IPO的承銷商。

(0)
上一篇 2021-07-05 22:06
下一篇 2021-07-05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