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月球周期可能影響睡眠質量 特別是在男性中

據外媒BGR報道,大多數現代可穿戴設備提供睡眠跟蹤功能,旨在幫助用戶充分利用睡眠。它們在夜間跟蹤健康參數,並使用複雜的算法來建立活動和一個人的睡眠質量之間的關聯。蘋果公司在上周的Apple Watch 7系列發布會上特意告訴用戶,新款智能手錶充電8分鐘足以支持8小時的睡眠跟蹤。許多人在晚上給他們的健康追蹤器充電。但有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可穿戴設備不會考慮到潛在的睡眠干擾:月相。

新研究稱月球周期可能影響睡眠質量  特別是在男性中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整體環境科學》上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詳細說明了月球周期對睡眠的影響。正如《Science Alert 》所指出的,這是一項大規模的研究,包括作者在幾年內觀察的852名受試者。

研究人員依靠多導睡眠儀(PSG)的測量來測量一個晚上的睡眠開始、持續時間和睡眠質量。PSG監測睡眠期間的各種參數,包括大腦活動、眼部運動、肌肉活動和心律。相對而言,可穿戴設備只能測量心率並跟蹤運動和聲音。有些可能還會記錄溫度和氧氣水平。

科學家們還考慮到了月球周期的階段。漸盈階段代表着月亮在達到滿月時,其照射面積的增加。漸虧則正好相反–滿月之後照度的減少。

1-s2.0-S0048969721052992-ga1.jpg

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幾年內對研究中的男性和女性進行了PSG記錄。他們發現,月球周期可能對睡眠質量有可衡量的影響。但據作者說,月球周期對男性的影響可能比女性更大。

神經科學家Christian Benedict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發現,在月球周期的漸盈期間記錄睡眠的男性與在漸虧期間測量睡眠的男性相比,其睡眠效率較低,睡眠開始后清醒的時間增加。”

“相比之下,女性的睡眠基本上不受月球周期的影響。我們的結果對慢性睡眠問題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嚴重程度的調整是穩健的。”

科學家們發現,女性在漸盈期間的睡眠時間比漸虧期間時少了近12分鐘。但是男性在漸盈期間的睡眠時間少了20分鐘。除此之外,在其他睡眠參數方面,男性的得分比女性更差。在漸盈期間,男性的睡眠效率低了3.4%,醒得更多,而且睡眠期的長度受到了更大的干擾。

目前還不清楚月球周期是如何影響睡眠質量的。最主要的理論是,月球在漸盈期間反射的額外光線可能是造成睡眠中斷的原因。其他與月球有關的影響也可能解釋睡眠質量問題,而不是光亮。

但是這項研究是觀察性的。所以科學家們不能得出結論,是月球影響了睡眠,還是這只是一個巧合。完整的研究報告可以在此鏈接中找到。

(0)
上一篇 2021-09-21 10:56
下一篇 2021-09-21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