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組建議9月啟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英國專家組建議9月起開展新冠疫苗加強接種,以降低冬季新冠病毒傳播風險。按照英國媒體說法,雖然英國政府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但英國公共醫療服務體系國民保健制度已着手制訂相關計劃。

據英國《衛報》6月30日報道,英國政府在疫苗和免疫領域的獨立專家組“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建議,應做好9月啟動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的計劃,具體分兩步,優先為70歲及以上老人和一線醫護人員等人群接種,其次為50歲及以上人群以及16歲至49歲流感或新冠易感者等接種。

專家組說,鑒於多數年輕人尚未完成第二劑新冠疫苗接種,今年冬季可能不需接種加強針。專家組建議接種加強針者同時接種流感疫苗。為推進接種進度,加強針只有一劑。

據路透社報道,多名英國政府官員已建議開始相關準備工作。新任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說,英國目前的疫苗接種工作是在為受疫情衝擊的民眾“重建自由”,而“疫苗加強針接種計劃將保護這種自由”。

英國監管機構迄今批准接種的新冠疫苗中,多數需接種兩劑。按照路透社說法,現階段英國成年人中85%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超過60%完成全部兩劑接種。數據顯示,目前疫苗保護效力可持續至少6個月。

在英國政府資助下,英國5月開始對新冠疫苗加強針展開臨床研究,評估7款不同疫苗。每名志願者接種的加強針疫苗不一定與其先前接種的疫苗相同。

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說,今後數月內將繼續評估新產生的科學數據,包括有關現有疫苗免疫效力持續時長的數據。委員會“關於加強針的最終建議可能變動很大”。

英專家組建議9月啟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0)
上一篇 2021-07-01 18:12
下一篇 2021-07-01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