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局部遭熱浪襲擊:公路開裂 極端高溫可能還將持續一周

連日來,美國和加拿大西北部地區遭遇罕見熱浪襲擊。在“熱浪穹頂”的烘烤下,多地氣溫接連打破歷史最高紀錄,甚至連加拿大的北極地區都已經發布高溫警報。氣象部門預測,極端高溫可能還將繼續持續一周。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西北部正遭遇“前所未有”的酷熱。27日,西雅圖創下歷史最高氣溫40攝氏度,28日又再次以42攝氏度的最高氣溫刷新紀錄,而西雅圖往年同期的最高氣溫平均僅為21.1攝氏度。

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以盛夏的涼爽天氣而著稱,因此許多居民家中並未安裝空調。然而,從本月27日開始,波特蘭連續三天打破歷史最高溫度紀錄,最新紀錄達到46.6攝氏度,眾多居民只得前往“緊急避暑中心”躲避熱浪。

受極端高溫天氣影響,許多基礎設施也承受着“過熱壓力”。華盛頓州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面因受熱膨脹而開裂;波特蘭部分有軌電車也因電纜融化而被迫停運;西雅圖及波特蘭等城市用電需求激增。截至27日下午,共有約6000餘戶陷入停電困境。此外,熱病就診患者激增,另有多個新冠疫苗接種診所臨時關閉。

鄰近美國的加拿大西部也遭到熱浪襲擊。據加拿大媒體報道,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40多地氣溫刷新紀錄。28日,加拿大西南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利頓村的最高氣溫達到47.9攝氏度,創下加拿大有記錄以來的新高。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克萊爾·納利斯29日警告稱,“這場熱浪特殊而危險”,它由“大氣阻塞模式”引起,這使得兩側的低壓形成一面“熱穹”,就像壓力鍋一樣,將熱浪封鎖在了北美地區。

北美局部遭熱浪襲擊:公路開裂 極端高溫可能還將持續一周

北美局部遭熱浪襲擊:公路開裂 極端高溫可能還將持續一周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8
下一篇 2021-07-01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