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號火星表面行駛視頻火了 馬斯克:“酷”

6月28日消息,中國國家航天局昨天發布了祝融號在火星上移動行駛的視頻,這是人類首次獲取火星車在火星表面的移動過程影像。這段視頻不僅在中國火了,甚至引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盛讚。

祝融號火星表面行駛視頻火了 馬斯克:“酷”

在最新視頻中,祝融號從其火星降落點出發,移動了236米。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祝融號取得的進展做出回應,稱其當前狀態“真酷”。馬斯克正通過旗下私人公司SpaceX加入太空競賽,該公司在太空探索和發射方面取得了許多成就。

馬斯克是殖民火星的狂熱粉絲,許多人將其視為火星未來的總統或領導人,因為火星首個地球文明可能就是由SpaceX建立的,這座城市被稱為Nuwa。馬斯克對這方面的進展沒有太多評論,但他高度重視過去關於中國太空任務的消息。

祝融號降落在火星烏托邦平原(Utopia Planitia)上,而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目前在耶澤洛(Jezero)隕石坑區域活動。

(0)
上一篇 2021-06-28 21:33
下一篇 2021-06-28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