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熱浪滾滾 打破70多年高溫紀錄

當地時間6月26日,罕見的熱浪開始席捲加拿大西部,包括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艾伯塔省兩省中南部為主的地區。據加拿大環境部的數據,27日當天,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利頓的最高氣溫達到了46.6℃,打破了加拿大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紀錄

原標題:加拿大西部熱浪滾滾 打破70多年高溫紀錄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拿大西部熱浪滾滾 打破70多年高溫紀錄

1937年7月,薩斯喀徹溫省曾經出現過45℃的高溫,為加拿大全境的最高溫度。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南部的菲沙河谷地區,最高溫度達到40℃,是該地區首次出現的最高溫度。與此同時,卡什克里克最高氣溫達到42.5℃,里盧艾特也創下了43.1℃的高溫紀錄。

在滑雪勝地、2010年冬奧會會場之一的惠斯勒以北僅40公里的彭伯頓山谷,由於高溫引發積雪融合導致河水迅速上漲,當地還發布了疏散令,呼籲當地居民及時撤離。

儘管如此,根據天氣預報說,這一天卻不是最熱的,在這一輪熱浪中,最熱是一天出現在28日,屆時,熱浪加上潮濕會導致悶熱潮濕的天氣,菲沙河谷的阿伯茨福德預計將會出現體感溫度高達50℃的高溫。

鑒於罕見的高溫天氣可能造成中暑,溫哥華島和低陸地區的一些學校宣布,28日停課一天。

據氣象專家介紹,此次熱浪的出現,是由於北美大陸太平洋(3.440, -0.06, -1.71%)沿岸偏北區域生成的“熱穹”向東移動,覆蓋了加拿大西部地區,以及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波特蘭等地造成的。(總台記者 張森)

(0)
上一篇 2021-06-28 14:35
下一篇 2021-06-28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