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產押注入門級城市迷你電動汽車 但美國或錯失發展機遇

作為推動電氣化普及工作的一部分,三菱正在計劃推出將售價壓低至 1.8 萬美元的 EV 車型。在此之前,作為三菱在歐洲的合作夥伴,雷諾已經推出了達西亞品牌的入門級電動汽車。2021 年 3 月,該公司推出了主打城市通勤使用的 Dacia Spring Electric 。其定於今年晚些時候在法國上市,起售價為 16990 歐元(約 13.1 萬 RMB)。

2.jpeg

不過算上地方補貼的話,Dacia Spring Electric 的入手成本還可削減 1/4 以上。對於一款 WLTP 續航里程 142 英里(228 公里)的電動汽車來說,它對潛在消費群體還是頗具吸引力的。

與 Dacia 一樣,三菱也計劃利用更實惠的電池來壓低入門級 EV 車型的售價,首先是價格進一步下探的 Minicab-MiEV 。

《日經》報道稱,其在本土的上市售價或低於 200 萬日元(約 11.65 萬 RMB),且續航里程約 93 英里(149 公里)。

1.jpg

與此同時,這家汽車製造商還在醞釀另一款小型 EV 車型。這款尚未命名的電動汽車將主推東南亞市場,預計售價為 1.8 萬美元(約 11.62 萬 RMB)。

據說三菱已指定在泰國進行生產,且規劃中的新工廠也將生產混動車型。其最初目標年產能為 10000 輛左右的入門 EV 車型,但售價還是較該公司在當地的入門級混動車型高出約 3000 美元。

The Nissan IMk Concept  The Ultimate EV Urban Commuter(via)

今年早些時候,日產和三菱透露正在為日本市場準備一款電動微型汽車,且據說將於 2022 年推向市場。

其續航里程約為 124 英里(199 公里),主打城市通勤使用,預計補貼后售價低於 200 萬美元(約 11.65 萬 RMB)。

雖然尚不清楚這款車型的實際外觀,但日產確實有在 2019 年展示過一款自詡“終極電動城市通勤車”的 IMk 概念車。

3.jpg

儘管佔地面積相對較小,但 IMk 概念車仍可容納四人乘坐,另外支持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和 ProPILOT Remote Park 智能機 App(可遙控進出停車位)。

遺憾電動是,此類產品一直難以在北美市場佔據一席之地,因為當地車主更注重長途通勤能力。至於 IMk 將於何時投放北美市場,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不過在電氣化補貼上,提議中的新規則或帶來新的機遇。比如其中一項條款,就考慮將當前的 7500 美元聯邦稅收抵免提升到 12500 美元。

(0)
上一篇 2021-06-26 12:36
下一篇 2021-06-26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