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收購DNeX 2500萬美元股份 看好電動汽車與半導體製造領域

DigiTimes Asia 報道稱:代工大廠富士康已經收購了馬來西亞投資公司(DNeX)價值 2578 萬美元的股份,以繼續擴大其在電動汽車供應鏈和半導體製造領域的影響力。據悉,此舉意味着富士康的“3+3”擴張計劃,又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所謂“3+3”,特指隨着技術與製造進步,預計可在未來迎來顯著增長的電動汽車、機器人、醫療保健,以及人工智能、半導體、5G 通信技術等領域。

富士康收購DNeX 2500萬美元股份 看好電動汽車與半導體製造領域

在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大獲成功之後,全球範圍內也湧現出了大量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

與此同時,芯片製造行業也不僅僅被投資者所青睞。受 COVID-19 大流行影響,消費者對於電子產品的旺盛需求,也讓半導體及相關產業鏈陷入了缺芯困境。

此外隨着 5G 移動網絡和物聯網設備的普及,使用新舊工藝的芯片都迎來了持續高速增長。基於此,多地政府都不想錯過這個扶持芯片製造行業快速發展的重大機遇。

所以富士康對 DNeX 的投資,也將有助於其在芯片領域站穩腳跟。而且早些時候,DNeX 股東剛剛批准了收購馬來西亞芯片製造公司 SilTerra 60% 的股份。

富士康收購DNeX 2500萬美元股份 看好電動汽車與半導體製造領域

WCCFTech 指出,SilTerra 專註於製造面向各類應用的芯片,且涵蓋了邏輯、通信和物聯網等領域。而富士康之所以曲線收購 DNeX 股份,也是僅為沒能在今年早些時候成功競購 SiTerra 。

DNeX 表示:我們始終對可為集團帶來價值的戰略合作夥伴與投資者的任何合作持開放態度,並且熱烈歡迎新股東富士康的加入。

我們預見這一最新發展可為 DNeX 帶來巨大潛力,相信藉助富士康提供的機會,可讓 DNeX 在整個高科技產業價值鏈和其它領域創造並釋放應有的價值。

從當前的樂觀趨勢來看,客戶對半導體行業的旺盛需求可持續到 2024 年,預計 SilTerra 和 DNeX 能夠迎來可持續的正向收益。

DNeX 董事兼總經理 Syed Zainal Abidin Mohamed Tahir 在聲明中稱:“富士康本次收購具有及時性和戰略意義,而我們也有信心在半導體市場業務上保持強勁的增長速度”。

對於富士康來說,最近幾次大手筆收購,都迎合了該公司希望實現業務多元化、以及瞄準新興科技領域的預期。

(0)
上一篇 2021-06-26 11:31
下一篇 2021-06-26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