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為未來的火星任務勾勒出更大的直升飛機

美國宇航局的Ingenuity直升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該直升機已經在火星表面測試了數周。隨着Ingenuity直升機的試飛成功並且任務持續進行,美國宇航局的工程師已經在研究更大和更有能力的旋翼飛機的概念,可用於未來的任務。

NASA為未來的火星任務勾勒出更大的直升飛機

NASA希望繼續飛行Ingenuity直升機並執行更多任務。直升機收集的數據支持JPL、艾姆斯研究中心和AeroVironment的工程師對未來直升機設計的規劃階段。NASA已經在考慮一種更大的飛行器,稱為火星科學直升機。

它將是一個六旋翼的直升機,重約30公斤。作為比較,Ingenuity要小得多,只有1.8公斤。有了額外的質量,火星科學直升機可以攜帶多達5公斤的科學載荷,每次任務的飛行距離可達10公里。目前,美國宇航局正在研究科學應用,以及通過在任務中增加航空層面來實現什麼類型的科學研究。

美國宇航局說,擁有飛行能力將使它能夠檢查天體生物學興趣的 “特殊區域”,而不會有污染的風險。已經描述過的一項任務可以看到一架較大的火星直升機訪問一個叫做Mawrth Vallis的外流通道,該通道對漫遊者來說很難進入。它將在幾個地點收集樣本,並在以後將它們送回分析。

一個謎團是建造火星科學直升機究竟需要多少錢,或者何時可能出現直升機的飛行機會。描述大型火星科學直升機的白皮書也有一個更簡單的直升機設計,它將是Ingenuity的放大版。該團隊表示,具有足夠低的質量和體積,在未來所有向火星表面發射的機會中都應考慮。

然而,美國宇航局官員已經證實,他們並不考慮在下一次登陸器任務中加入直升機。下一個任務是採樣返回器,它是火星採樣返回計劃的一部分,目前計劃是不早於2026年發射。

(0)
上一篇 2021-06-25 21:29
下一篇 2021-06-25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