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Center因在“選購建議”中貶低A卡而向AMD致歉

受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的影響,消費者們很難在市面上找到平價的遊戲顯卡。儘管從最近的趨勢來看,情況或許會有些許改善。但對於大多數遊戲玩家來說,最終還是得在綠廠(英偉達)或紅色小隊(AMD GPU)之間作出艱難的抉擇,除非城頭掛着藍旗的芯片巨頭英特爾也殺向了主流獨立顯卡市場。

Micro Center因在“選購建議”中貶低A卡而向AMD致歉

與此同時,消費電子零售巨頭 Micro Center,最近也遭遇了一場尷尬的公關危機。在其網站上給出的“選購建議”中,明顯表達了對 AMD 顯卡產品“並不看好”。

即使基於真實的銷售 / 返修數據,但如此直白地說出“A 卡價廉,但可能需要適度改裝或定期維護,以確保顯卡工作符合預期”這番話,還是讓 Micro Center 陷入了巨大的爭議。

Micro Center因在“選購建議”中貶低A卡而向AMD致歉

(截圖 via Fidler_2K / Reddit)

此外“選購建議”中還暗示了 AMD GPU 遜於英偉達競品的一些短板,比如安裝困難、以及不支持光線追蹤等現代遊戲技術等。如果不是混入了敵軍,很難想象這家北美零售巨頭(之一)會寫出這般錯漏連篇的文章。

慶幸的是,在輿論進一步發酵之前,Micro Center 已經意識到了這方面的失誤,並且希望積極挽救 —— 比如官方推特賬號很快張貼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Rick Mershad 的正式致歉文本。

最後,截止 Neowin 發稿時,AMD 方面尚未就此事發表意見。

(0)
上一篇 2021-06-25 19:29
下一篇 2021-06-25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