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為降低患痴呆症風險 城市需要積極地處理空氣質量問題

據外媒報道,空氣污染可能是許多人,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大城市的人難以避免的痴呆症風險因素。最近在阿爾茨海默病協會國際會議期間提出的幾項新研究強調了痴呆症風險和污染之間的聯繫,提出了改善空氣質量同樣可能導致痴呆症病例減少的證據。

800px-Heavy_Air_pollution_in_Tehran.jpg

空氣污染可由汽車排放物、大型工業廠房和野火等引起,以前的研究將其與大腦中的斑塊積累增加聯繫起來,這個問題與痴呆症(包括阿爾茨海默病)的發展密切相關。

阿爾茨海默病協會的新系列研究提出了第一批證據,表明改善空氣質量,特別是當涉及到來自燃燒燃料和細顆粒物的污染時,與減少所有原因的阿爾茨海默病和痴呆症風險有關。

細顆粒物(通常稱為PM2.5)的減少與認知功能和痴呆症風險的益處有關。例如,在美國,當PM2.5和交通燃料污染物的水平降低時,老年女性的痴獃風險下降了14%,認知能力下降了25%。

當觀察法國人的數據時,研究發現,在十年內減少PM2.5污染物的濃度與所有原因的痴獃風險下降15%和所有原因的阿爾茨海默病風險下降17%相關。

反過來說,在美國,長期接觸不良空氣質量的人也被發現血液中的β-澱粉樣蛋白斑塊水平較高,這可能導致阿爾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腦變化。

空氣污染也被認為與其他健康問題有關,包括較差的肺功能和整體預期壽命的下降。阿爾茨海默病協會的克萊爾-塞克斯頓在一份關於這些新研究報告中的發現的聲明中說:

我們知道空氣污染對我們的大腦和整體健康不利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包括與大腦中澱粉樣蛋白堆積的聯繫。但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據顯示,改善空氣質量實際上可能會降低痴呆症的風險。這些數據表明,聯邦和地方政府以及企業的政策和行動對於減少空氣污染物的重要性。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4
下一篇 2021-07-27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