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管局的初步協議 賠2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周三(23日)達成的初步賠償協議,金額大約是2億美元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Osama Rabie接受埃及官媒訪問時說:“我們對賠償金額感到滿意,因為維護了我們的權利、補償了救援費用,同時讓我們能夠與對方維繫友好關係。”該局最初的求償金額是9億美元,後來曾調降到大約5.5億美元但未能達成協議。

WSJ: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管局的初步協議 賠2億美元

對於賠償金額,長賜輪承租方長榮海運、技術管理業者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以及船東日本正營汽船,均拒絕置評。

長賜輪最快再幾天就能獲准離開埃及,繼續原訂航程。船上滿載現在已經晚了幾個月的貨物。

總部在鹿特丹的物流服務業者Nedcargo International的所有人Roderick de la Houssaye說,在長賜輪上,他交運的貨櫃之一,裝有5月初在葡萄牙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相關商品,像是帽子和T恤。他說,那些“現在一文不值”。

de la Houssaye還說,他的客戶在長賜輪上擁有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商品,包括兒童泳衣和其他夏季服裝,即使該貨輪在幾天內啟航,這批貨也會錯過季節,須以折扣價出售。

船身長400公尺的長賜輪,3月下旬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該運河阻塞六天,以及航運市場混亂。

(0)
上一篇 2021-06-24 16:28
下一篇 2021-06-24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