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撰文稱允許側載安裝應用將使用戶面臨嚴重的隱私和安全風險

在對其嚴格控制iOS上的應用程序分發的持續爭議中,蘋果今天提出了自己的理由,認為允許應用程序在iPhone上側載將使用戶面臨嚴重的隱私和安全風險。側載是指從官方應用程序商店以外的來源安裝應用程序,如網站或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

app-store-blue-banner.jpg

蘋果公司在其隱私網站上分享的一份新文件中說,應用商店在保護用戶安全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因為該公司審查所有提交的應用和應用更新,以確保它們沒有不當內容、隱私侵犯、已知惡意軟件或其他違反應用商店審查準則的行為。

該文件引用了諾基亞2020年威脅情報報告,該報告發現Android設備感染的惡意軟件明顯多於iPhone,部分原因是Android允許應用程序在Google Play商店之外進行側載。

一項研究發現,運行Android系統的設備被惡意軟件感染的次數是iPhone的15倍,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Android系統的應用 “幾乎可以從任何地方下載”,而iPhone的日常用戶只能從一個來源下載應用:App Store。

蘋果公司表示,允許在iPhone上進行側載,將 “刺激新的投資湧向iOS平台的攻擊”。

由於iPhone用戶群規模龐大,而且他們的手機上存儲着敏感數據–照片、位置數據、健康和財務信息–允許側載將刺激新的投資湧入對該平台的攻擊。惡意行為者將利用這個機會,投入更多資源開發針對iOS用戶的複雜攻擊,從而擴大所有用戶都需要防範的武器化漏洞和攻擊–通常被稱為 “威脅模式”。這種惡意軟件攻擊風險的增加使所有用戶面臨更大的風險,即使是那些只從App Store下載應用程序的用戶。

蘋果公司補充說,允許側載將有可能迫使用戶接受隱私和安全風險,因為一些工作、學習或其他任務所需的應用程序可能不再在App Store上提供,而且詐騙者也可能欺騙用戶,讓他們以為自己在安全地從App Store上下載應用程序,而事實並非如此。

最後,蘋果公司表示,用戶將不得不不斷地提防騙局,永遠不知道該相信誰或什麼,結果是許多用戶將從更少的開發商那裡下載更少的應用程序。另一方面,蘋果將應用商店描述為一個 “值得信賴的地方”,指出它的許多安全層為用戶提供了 “無與倫比的保護,防止惡意軟件”,讓用戶感到安心。

蘋果的這份文檔是在其與《堡壘之夜》創作者Epic Games的開庭後幾周發布的,Epic Games認為iOS上應該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在審判期間,當被問及為什麼允許在Mac上進行側載,而不允許在iPhone上進行側載時,蘋果公司的軟件工程主管Craig Federighi承認Mac的安全性不完善,並表示由於iPhone的客戶群更大,其風險會大得多。

完整的文件可以在蘋果的網站上閱讀。

(0)
上一篇 2021-06-23 18:26
下一篇 2021-06-23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