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飢餓 人類需要每年增加數十億美元的農業、水管理基礎設施投資

根據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所(IFPRI)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為了防止氣候變化的影響在2050年之前使另外7800萬人陷入長期飢餓,在2015年至2050年期間,全球農業研究和發展的年度投資將需要增加20億美元(或120%)。該研究通過對氣候變化的生態和人類影響進行複雜的建模,對一系列適應氣候變化的投資方案的成本提供了新的見解。

由於氣候變化,預計到2050年將有7800萬新增人口面臨長期飢餓,其中一半以上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我們的模型顯示,增加對農業部門的投資可以彌補氣候變化對世界上飢餓人口數量的影響。然而,某些地區比其他地區更加脆弱,特別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南亞,”IFPRI高級科學家和該研究的主要作者Timothy Sulser說。”即使在沒有氣候變化的情況下,高人口增長加上低收入增長預計也會增加這些地區的飢餓率。這將需要有針對性的投資來扭轉這些趨勢”。

本研究中所做的建模完善了當前最先進的方法,使用了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所的國際農業商品和貿易政策分析模型(IMPACT)。它將氣候、作物、水和經濟模型聯繫起來,分析國家、區域和全球範圍內的農業生產、消費、價格和貿易的未來變化情況。研究人員比較了各種情景,包括沒有氣候變化的未來、人口增長放緩和人均收入增加的 “有利”軌跡、不太樂觀的人口軌跡以及最嚴重的氣候變化。

為防止飢餓 人類需要每年增加數十億美元的農業、水管理基礎設施投資

研究人員對解決氣候變化和飢餓之間的幾種關係的投資的影響和成本進行了建模:

1)對農業研究和開發的投資,以抵消氣候變化造成的作物減產;

2)對更有效的灌溉和用水的投資,以抵消氣候變化造成的水供應減少;

3)對農村基礎設施的投資,以減少收穫后的損失和銷售利潤,提高農業的盈利能力,增加糧食供應。

這些模型與以前的估計不同,因為它們使用了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最新數據,並採用最近開發的方法來估計農業研究和發展投資對作物產量的滯后或長期影響。

根據不同假設的影響,以及所使用的三類投資的組合,估計的成本有所不同。增加全球農業研究和發展投資被認為是抵消飢餓增加的最有成本效益的手段,每年需要額外花費14.9到27.7億美元。僅僅通過對水效率或農村基礎設施的年度投資來抵消較高的飢餓水平成本要高得多,但這些投資對於補充和維持研發投資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在長期內。包括所有三種類型的投資在內的綜合投資方案將實現除飢餓之外的一系列成果的改善,但每年的成本將增加210億至300億美元。

這些成本差異強調了實現不同可持續發展目標(SDG)之間的一些隱性權衡。對減少飢餓的最大影響是增加對農業研究和發展的投資,特別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農業研究和發展投資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飢餓,但對藍水(看得見的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的液態水)使用和灌溉供應可靠性的改善較小;水管理投資對藍水使用和灌溉供應的改善較大,但對飢餓的減少較小。

Sulser解釋說:”替代性投資方案帶來了廣泛的成本,並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產生了廣泛的結果。像這樣的預測從來都不是完全精確的,但它們讓我們了解到成本、影響和權衡,政策制定者在未來幾年必須考慮適應氣候變化和防止廣泛的飢餓。”

(0)
上一篇 2021-06-22 22:29
下一篇 2021-06-22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