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培育二維過氧化物太陽能集熱器的微觀”種子”問世

萊斯大學的工程師們創造了他們所謂的微觀”種子”,用於生長出均勻的二維過氧化物晶體,這種晶體在從太陽光中收集電力方面具有穩定性和高能源效率。過氧化物是一類在建造太陽能電池板方面極為有用的材料,並且正在被調查作為傳統太陽能電池板材料的潛在替代品,鹵化物過氧化物則是一種由豐富而廉價的成分製成的有機材料。

可培育二維過氧化物太陽能集熱器的微觀"種子"問世

萊斯大學的工程師使用了一種生長方法,解決了過去阻礙鹵化物過氧化物光伏技術的性能和生產問題。來自萊斯布朗工程學院的工程師們最近發表了一項研究,描述了如何製造種子並使用它們來生長出均勻的薄膜。實驗室測試證明,由薄膜製成的光伏設備既高效又可靠,這是以前由3D或2D過氧化物製成的設備所缺乏的。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Aditya Mohite說,該團隊想出了一種方法,他們可以通過首先定製他們放入溶液中的東西來定製薄膜的宏觀特性,實現可以在尺寸和屬性上都達到非常均勻的材質,隨後通過控制放入溶液中的材料從而達到更高的效率。

研究人員能夠在沒有優化的情況下獲得幾乎最頂尖的二維設備效率,即17%,並且該團隊相信他們可以通過幾種方式來提高這一效率。均勻的薄膜有望帶來具有高效率和技術上相關穩定性的光電器件。萊斯大學開發的生長場景所產生的高效光電薄膜不僅高效而且穩定,在沒有熱管理的情況下,在接受照明800小時后仍能保持其峰值效率的97%以上。

(0)
上一篇 2021-06-22 19:25
下一篇 2021-06-22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