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發布Web神經網絡API工作草案

W3C最新發布的JavaScript API是Web神經網絡API(Web Neural Network
API)的公開工作草案。
W3C和關聯方一直在開發網絡神經網絡API,作為一種允許神經網絡推理從瀏覽器硬件加速的手段。

此前,W3C在今年早些時候成立了一個網絡機器學習工作小組。Google和微軟是參與該工作組的公司之一,他們希望能夠利用專用的機器學習硬件加速器和網絡瀏覽器中的本地指令。

WebNN的設計考慮到了諸如人物檢測、人臉識別、超級分辨率、圖像標題、情感分析、噪聲抑制等使用情況。

對於那些擔心任意網站能夠利用機器學習硬件的人來說,這個新API的安全考慮包括在所有跨源框架中默認禁用它,並與WebGPU和WebGL的安全問題聯繫起來。

W3C發布Web神經網絡API工作草案

網絡神經網絡API的第一個公開工作草案可以在W3.org上找到:

https://www.w3.org/TR/2021/WD-webnn-20210622/

(0)
上一篇 2021-06-22 19:24
下一篇 2021-06-22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