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將於今日批准總部遷至英國 公司名稱刪去“荷蘭皇家”

荷蘭皇家殼牌公司股東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周五投票通過一項計劃,取消該公司的雙重股權結構,並將總部從海牙遷往倫敦。該公司董事會在去年11月提交了該計劃,稱簡化計劃將增強殼牌的競爭力,並使派息和股票回購更容易。

殼牌將於今日批准總部遷至英國 公司名稱刪去“荷蘭皇家”

該計劃將使殼牌失去一個多世紀以來的“荷蘭皇家”頭銜,成為“殼牌有限公司”。該決議需要在鹿特丹召開的股東大會上獲得75%的贊成票。之後,殼牌的董事會將開會做出最終決定,計劃在2022年初的某個時候採取行動。

批評人士說,殼牌的決定部分是受到荷蘭法院5月份的一項裁決的推動,該裁決要求殼牌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少45%。殼牌正在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該公司表示,其環境政策不會受到此舉的影響。

稅收也是導致該公司變更總部的一個因素。由於該公司的總部和稅賦所在地現在都在荷蘭,它支付給“A”股(RDS.A.US)的股息要繳納15%的荷蘭預扣稅。

對“B”股(RDS.B.US)的等額支付通過一種“股息存取機制”進行分配,通過一個在澤西海峽島(Channel Island Jersey)註冊的信託基金進行分配,以逃避荷蘭稅。

新的單一股權結構和英國稅務機構將解決這些問題,因為英國不徵收股息預扣稅。

該公司計劃將出售美國天然氣資產所得的70億美元返還給股東。

荷蘭政府表示,它對殼牌的退出決定感到“失望”,一名綠黨議員提出了對該公司徵收“退出稅”的想法,但這並沒有獲得支持。

(0)
上一篇 2021-12-10 11:46
下一篇 2021-12-10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