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投資者重回加密貨幣市場 “傷心”的散戶仍在觀望

智通財經注意到,機構投資者近期開始重回加密領域。貝萊德宣布與Coinbase(COIN.US)合作,為機構投資者管理和交易比特幣提供便利。隨後,貝萊德又宣布,該資產管理公司將首次提供直接針對比特幣的投資產品。與此同時,對沖基金公司Brevan Howard為一隻加密貨幣基金籌集了逾10億美元資金。

大筆資金的投資者再次進入加密貨幣領域,他們正在尋找參與其中的方式。這一切都發生在加密貨幣價格顯示出一些復蘇跡象之際,比特幣價格在過去一個月上漲了20%,以太幣價格上漲了80%。

BlockFi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比特幣的上漲“可能歸因於最近有關機構繼續採用加密貨幣的樂觀頭條新聞”。Coinbase的另一篇文章援引貝萊德的消息稱,“大型跨國公司正在加密貨幣低迷時期採取行動。”

機構投資者重回加密貨幣市場 “傷心”的散戶仍在觀望

然而,作為加密領域的命脈,散戶投資者對重返加密領域更加猶豫。比特幣從去年11月約6.9萬美元的高點下跌了70%,其對散戶的創傷仍未癒合。Coinbase在第二季度財報中表示,其核心零售客戶不那麼活躍,正在觀望。Coinbase第二季度錄得11億美元的創紀錄虧損。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表示,“這是問題的一部分——(加密貨幣)要想成功或進一步成功,我認為它必須產生更多的網絡效應。”“它必須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

數字資產領域的機構投資一直是一個複雜的話題。這是因為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沒有實現,在加密技術出現的早期,大多數機構都避開了該領域,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加密技術被宣傳為有助於為該行業帶來合法性和成熟。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大公司在疫情期間進入市場,其中許多公司將全部資金投入區塊鏈技術,還有一些公司希望從加密貨幣在疫情期間獲得的可觀收益中獲利。

貝萊德與 Coinbase 的交易被許多人描述為具有重要意義,儘管它並沒有成為更有意義地推高價格的催化劑。數字資產投資管理公司 Valkyrie Funds 的首席執行官 Leah Wald 表示,“這仍然是一件大事,因為它表明機構對數字資產的興趣遠未減弱,儘管我們在市場上看到了這種情況。” “如果機構和零售客戶的需求都不是很大,貝萊德真的不會這樣做。”

瑞銀外匯和加密貨幣研究主管James Malcolm表示,一家大型機構與一家加密公司合作為其機構投資者提供各種服務,不過,要顯示出真正的機構投資者大量參與,需要的不止是一兩家機構和交易所的合作。

Malcolm表示,“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時候,機構投資者將進入該領域,同時採用率將大幅增加,加密貨幣市場將開始看起來更像傳統金融市場。” “但這仍然主要是一個零售驅動的市場,”當人們感覺到肯定已經觸底時,散戶就會回來。

與此同時,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在小地址中持有的比特幣數量(那些不到一枚硬幣的地址)正在快速攀升。“這表明散戶正在參與其中,只是還沒有達到能夠為整個市場增加更多動力的規模,”

Cowen digital的數字數據科學家David Kroger表示,散戶投資者將成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應用成功的“基礎”部分,而機構將是下一個增長點。這其中有一種網絡效應在起作用:隨着美國國內交易員蜂擁而至,可能會形成勢頭,更多人可能也會決定入市。

Kroger表示,“因此,讓更多用戶使用區塊鏈,參與到這個生態系統和空間中來,無論是通過交易所——去中心化的還是非中心化的——這將是增長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8-15 14:59
下一篇 2022-08-15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