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約車對“杭州網約車事件”致歉:將更加嚴格司機行駛路線規則

首汽約車今日針對杭州網約車事件發布致歉聲明稱,對高女士的受傷深表歉意。並對後續溝通過程中工作人員的不當言論,向高女士以及其親屬再次表示誠摯的歉意。聲明還表示,此次事件起因是由於司機臨時偏航和更改路線而發生,首汽約車將更加嚴格司機行駛路線規則,避免由於偏航、臨時改變路線等使乘客產生誤解。
6 月 12 日,杭州的高女士打了一輛首汽約車前往富陽,全程 8 公里。她自稱司機企圖跟她搭訕,且兩次更改路線。越想越怕選擇了跳車,導致左臂骨折。

今日,在首汽約車致歉聲明發布前,“富陽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首汽約車平台網約車事件的情況通報》稱,根據涉事車輛錄音,司機張某法和乘客高某之間就“車輛不按導航行駛”有過簡短交流和分歧,但未有明顯爭執等異常情況。經調查,公安機關未發現網約車司機張某法涉嫌刑事犯罪或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該網約車駕駛員的行為違反《杭州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第三十七條第(二)項規定,交通部門將依法依規對網約車司機和首汽約車平台進行處理。

以下為致歉聲明全文:

首汽約車平台致歉聲明

針對杭州網約車事件,首汽約車對高女士的受傷深表歉意。並對後續溝通過程中工作人員的不當言論,向高女士以及其親屬再次表示誠摯的歉意。

該事件發生后,首汽約車針對該事件進行如下反思:

1. 將更加嚴格司機行駛路線規則,避免由於偏航、臨時改變

路線等使乘客產生誤解。此次事件起因是由於司機臨時偏航和更改路線而發生,未來我司將對司機行駛路線制定更加嚴格的規則,避免由於偏航或臨時更改行駛路線等情況造成乘客誤解。

2. 對於司機溝通方式方法培訓不足。此次事件由於司乘溝通

不暢引發乘客誤解,導致乘客跳車,說明我司在司機溝通方式方法的培訓方面存在不足,未來我司將重點加強此領域的培訓,增強司機溝通意識與溝通能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3. 在乘客上車前,強化提示乘客行程分享、一鍵報警等安全中心各項功能的使用,使乘客途遇疑似問題事件徵兆時能夠第一時間選擇報警,保障人身安全。

首汽約車將不斷優化管理流程,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首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21 年 6 月 21 日

(0)
上一篇 2021-06-21 17:34
下一篇 2021-06-21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