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Chrome團隊啟動Aurora項目 優化網絡開發

Google的 Chrome 團隊曾推出多個項目,以協助框架作者採用他們認為的最佳做法,基本上都是基於 React 的 Next.js 開始的。本周早些時候,一個由 6 人組成的團隊(Google內部稱為 WebSDK)介紹了 Aurora 項目,被描述為“和多個框架作者合作”。

9r0jdumc.jpg

在官方博文中談到了該項目提供了“強大的默認值和有意見的工具”,而這些經驗很多都來自 Maps、Search 等Google應用程序。Google表示,Aurora 項目能識別網絡框架的弱點,特別是那些導致“用戶體驗痛點”的地方,然後以適應其他網絡框架的方式修復它們。正如你對瀏覽器團隊的期望,所有提到的框架都是 JavaScript 或 TypeScript(可編譯為 JavaScript)。

目前該項目團隊已經進行的工作包括 Next.js 的圖像組件,然後移植到 Nuxt,Next.js 和 Angular 的網頁字體的內聯 CSS,以及 Next.js 中支持 ESLint(靜態分析)的自定義插件。

一個名為 Conformance 的相關項目再次專註於最佳實踐的默認值,但輔以“可操作的規則”。那些認為自己有能力編寫可靠和高性能的 JavaScript 的開發者現在應該把目光移開,因為Google認為:“需要開發者做出任何決定的優化會給應用程序的性能帶來風險”。

因此,該團隊設計了一套靜態代碼分析規則和動態檢查,橫跨多個“Surfaces”,包括 ESLint、TypeScript、用戶開發服務器的動態檢查、Webpack 捆綁器和 CSS 工具。違反規則的開發人員將會被警告以修復代碼。

這些創新首先出現在Next.js中,這就是為什麼這些項目在本周的 Next.js 大會上被同時介紹給世界。在這次活動中,Next.js 11 被發布,Conformance 被吹捧為“一個提供精心設計的解決方案以支持最佳用戶體驗的系統”。

這一點,連同改進的性能和默認採用的Webpack 5,被認為是新版本的亮點。Next.js 的贊助商Vercel還展示了一個項目,將用 Create React App命令啟動的React應用轉換為與Next.js兼容,並預覽了一個新的基於瀏覽器的雲託管編碼環境,名為Next.js Live。

(0)
上一篇 2021-06-21 15:23
下一篇 2021-06-21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