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宣布在“龍宮”樣本中發現有水和有機物存在的跡象

據外媒報道,一名日本研究人員近日表示,對“龍宮(Ryugu)”小行星樣本的初步分析得出的數據顯示,該小行星上存在有大量的水和有機物。當地時間周四,岡山大學的Nakamura Eizo教授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發現。

20210617_26_992662_L.jpg

Nakamaru的團隊是日本已經接收或將接收龍宮岩石和沙子樣本進行分析的8個團隊之一。這些樣品是去年12月由日本隼鳥2號小行星探測器釋放的太空艙帶回地球的。

6月2日,岡山大學的研究人員比其他團隊早開始分析這些樣本。

Nakamaru表示,他的團隊測量了樣品中的氫、碳和氮原子的數量並將數據轉化為可能形成的水和有機物的數量。

研究小組將用一年的時間分析這些樣本以揭示地球上水的來源。他們還將試圖確定小行星上存在何種有機物質。

東京大學教授Tachibana Shogo是這項研究的協調員。他表示,他希望對這些樣本的分析能提供各種證據,進而為太陽系、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及海洋是如何形成的提供線索。JAXA隼鳥2號項目經理Tsuda Yuichi則表示,研究小組終於準備好展開高級分析了並期待新的科學成就。

(0)
上一篇 2021-06-21 15:23
下一篇 2021-06-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