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突如其來的誇獎,給特朗普整不會了

挺罕見的,拜登特朗普“互誇”了起來。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說漏自己“已打加強針”遭噓后,現任總統拜登21日罕見地讚揚特朗普接種加強針的做法,並讚揚了特朗普政府在研發新冠疫苗上的表現。對此,特朗普“禮尚往來”,感謝拜登並且“回誇”。

► 文 觀察者網 馮智源 齊倩

福克斯新聞報道截圖

福克斯新聞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21日,拜登在白宮演講時強調其政府為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所做的努力,並稱“一有疫苗可打,我就會立即注射加強針。就在前幾天,特朗普也宣布他已接種了加強針。”“這可能是少數幾件我倆能達成一致意見的事。接種加強針的人受到了高度保護,加入我們吧。”拜登稱。

此外,拜登還表揚了“前任”為開發新冠疫苗所做的努力,稱“多虧了上屆政府和我們的科學界人士,美國是最早獲得疫苗的國家之一。”

12日晚上,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獨家採訪時對此進行了回應。

“非常感激,聽到這個消息(指拜登誇獎)后,我很驚訝。”他說,“我認為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也讓很多人感到高興。”

特朗普隨後再次表示“有點驚訝”。他隨後“反誇”稱,“我認為他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知道,美國必須有一個康復(healing)的過程,這將會帶來很大的幫助。”

而對於特朗普口中“拜登做了的好事”究竟是指“夸特朗普打疫苗”還是“鼓勵民眾打疫苗和加強針”,報道並未給予詳細解釋。

拜登21日讚賞特朗普 圖自CNN

拜登21日讚賞特朗普 圖自CNN

特朗普回應  視頻截圖

特朗普回應  視頻截圖

特朗普認為,美國人需要“接受”疫苗。他說,讓美國人接種疫苗的關鍵因素在於“語氣”和“信任”,而不是命令。此外特朗普還稱,對於面對疫苗仍猶豫不決的人,美國人“必須接受其存在”。

對於美國疫苗,特朗普也是讚不絕口。“當研發出這些令人驚嘆的疫苗以及新冠肺炎治療法時,我們做得非常出色,也永遠不應該對此加以貶低。”他稱,“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們挽救了全世界數百萬人的生命。”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6時21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1513208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811783例。在過去約24小時里,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62510例,新增死亡病例2069例。

此前在19日晚達拉斯市舉行的“歷史之旅(The History Tour)”最後一站活動上,當被問及是否打了疫苗加強針,特朗普隨口給出了肯定答覆,結果引來現場觀眾一陣噓聲。

“別、別、別,別這樣”,特朗普隨後用手指着稱,“沒關係,這只是那邊一小群的人(發出噓聲)” 截圖自CNN

“別、別、別,別這樣”,特朗普隨後用手指着稱,“沒關係,這只是那邊一小群的人(發出噓聲)” 截圖自CNN

特朗普還表示,如果沒有開發出新冠疫苗,新冠病毒將“遠遠超過現在的情況”。不過,這位前總統也批評了疫苗強制令。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全美推行多項疫苗強制令,但在數十州遭遇挫折。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稱,在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相當大比例的共和黨人還在拒絕接種疫苗第一針,一些共和黨州長也在抵制疫苗和戴口罩。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截至10月,60%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是共和黨人。

美聯社、CNN等多家美媒此前也在報道中指出,儘管特朗普長期以來一直將任期內的疫苗研發歸功於自身,但他卻很少公開談論自己的接種情況,並且在很大程度上也拒絕鼓勵大眾接種。

今年9月,特朗普還在稱自己“很可能”不會打加強針。然而,他自己卻選擇了私下接種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網站同時顯示,截至21日,約有72.6%的美國18歲及以上人口完成了全程接種,全美約61.6%的人口完成了全程接種。其中,只有30.4%接種了加強針。

相關鏈接

拜登:如果我身體健康,會再次競選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外界眾說紛紜。當地時間12月22日晚,現年79歲的拜登作出正面回應:如果他保持健康,則計劃在2024年競選連任。

拜登還向特朗普“下戰書”,稱特朗普若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則會增加自己參加競選的可能性。

拜登接受ABC獨家採訪,視頻截圖

拜登接受ABC獨家採訪,視頻截圖

拜登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今日世界新聞”節目獨家採訪時,發表的上述言論。

節目中,主持人直截了當,問道:“你打算(2024年)競選連任嗎?”

“是的。”拜登給出了肯定回答,但他緊接着補充說:“我非常尊重命運……如果我保持身體健康,那麼事實上,我會再次競選。”

“這意味着與唐納德·特朗普的複賽(a rematch)?”主持人追問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僅任職了一屆,此前曾多次表示有計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但未做出正式回應。

聞此,拜登笑了起來。

“你這是在引誘我(You‘re trying to tempt me now)。當然。如果特朗普是(共和黨總統)提名人,我為什麼不與他競爭呢?這反而增加我參與競選的可能性。”

拜登突如其來的誇獎,給特朗普整不會了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2
下一篇 2021-12-23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