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手機終於要用上雙電芯+50W快充

去年年底魅族公布了自家“分流式電池充放電控制系統及其控制方法、電子設備”的專利,一年後終於有爆料稱,這項技術將用於魅族年後的旗艦手機上。從公布的專利來看,這項技術包括充放電電路和三電芯電池,電池連接器至少包括第一電池連接器和第二電池連接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雙電芯。

充放電電路包括降壓電路模塊、第一電荷泵電路模塊、第二電荷泵電路模塊以及電池充放電控制模塊和系統供電模塊。

魅族手機終於要用上雙電芯+50W快充

其整體原理和其他品牌的雙電芯高速充電基本一致,不出意外的話,魅族手機也終於可以用上50W以上的快充了。

目前主流旗艦手機的充電功率一般在65W以上,部分旗艦機型更是用上了120W,而隨着快充的不斷普及,50W充電功率已經逐漸在1500元檔次手機上普及。

按照以往的習慣來看,魅族50W快充技術很有可能會採用PD協議,也就是說即便使用第三方氮化鎵充電頭,也能夠為魅族手機進行快速充電。

魅族手機終於要用上雙電芯+50W快充

(0)
上一篇 2022-01-18 00:46
下一篇 2022-01-18 0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