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海勝3次出征太空對比照 出征前特意染黑了白髮

今天,一組對比照片在網上刷屏,他就是我們的航天英雄——三次征戰太空的聶海勝。出生於1964年的他如今已經57歲“高齡”。聶海勝1983年6月於空軍長春飛行學院入伍,安全飛行148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中國航天員大隊大隊長、專業技術少將軍銜。

聶海勝3次出征太空對比照 出征前特意染黑了白髮

他於1998年1月入選為我國首批航天員,2003年9月入選神舟五號飛行任務備份航天員,2005年10月執行神舟六號飛行任務,同年11月被授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獲“航天功勛獎章”。

2008年5月入選神舟七號飛行任務備份航天員。2012年3月入選神舟九號飛行任務備份航天員,2013年6月執行神舟十號飛行任務,擔任指令長,同年7月被委授予“二級航天功勛獎章”,次年6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大隊長。

2019年12月入選神舟十二號飛行任務乘組,擔任指令長。2021年6月,執行神舟十二號飛行任務,擔任指令長。

據楊利偉透露,我們航天員的隊伍平均年齡已經過50歲,而聶海勝為了讓自己顯得年輕、精神一些,在出征之前還把鬢角的白髮染黑了。

向航天英雄致敬!向為中國航天努力的每一位工作者致敬!

聶海勝3次出征太空對比照 出征前特意染黑了白髮

(0)
上一篇 2021-06-19 01:21
下一篇 2021-06-19 0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