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 10滑行測試進入最後階段

據外媒報道,波音正在對其首架737 MAX 10飛機進行最後的滑行測試眼尖的飛機觀測者已經在倫頓附近看到MAX 10。此次測試將為它的首次飛行做準備,據傳它隨時都會出現在天空中。MAX 10是MAX家族的第四個版本。截止到目前,已有20家客戶訂購了550架MAX 10。

Boeing_MAX_10.png

本周進行了高速MAX 10滑行測試

Katie Bailey在Twitter上發布的視頻顯示,N27751在滑行道上移動並進行高速滑行測試。MAX 10的首次飛行預計將在幾周後進行。據悉,滑行測試是飛機升空前的最後一組地面評估。

MAX 10於2017年在巴黎航展上首次推出。在發布會上,波音收到了來自10個客戶的240份訂單。MAX 10是波音提供的四種MAX型號中最大的一種,可飛行3800英里(6110公里),最多可搭載230名乘客。

Screenshot_2021-06-18 Katie Bailey on Twitter.png

737 MAX 10的首批交付時間推遲了三年

MAX 10跟其他MAX變種一樣使用CFM International的LEAP-1B發動機並擁有相同的翼展。但MAX 10的機身比其他三種型號更長。據悉,MAX 10比最小型號的MAX 7長8米。

波音在推出MAX 10時曾表示:“航空公司希望利用737 MAX系列的運營優勢在大型單通道機型中提供更大、更好的選擇。737 MAX 10的加入為我們的客戶在市場上提供了最大的靈活性、為他們的飛行隊提供了737 MAX系列眾所周知的續航能力、燃油效率和無與倫比的可靠性。”

實際上,波音的MAX項目並沒有一帆風順。MAX 10也不例外。MAX 10最初計劃於2020年開始交付。現在已經是2021年,但MAX 10還沒有升空。今年早些時候,波音將交付時間推遲到了2023年,這意味着三年的延遲。

“這一時間表反映了許多因素,其中包括跟監管機構持續討論后對全球認證要求的更新評估並引發管理層做出對飛機設計進行修改的決定,”波音在一份於今年上半年的SEC文件中說道。

Screenshot_2021-06-18 Jon Ostrower on Twitter.png

MAX 10的推出讓客戶關注進一步訂單

據悉,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已經訂購了100架MAX 9和100架MAX 10。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航空公司將成為該公司的首批客戶。另外,UA還在等待MAX 8的大量訂單。儘管延遲了,它還是成為了一個超級粉絲。有傳言稱,UA正在跟波音就另一筆大額MAX訂單進行深入談判。

UA於2017年跟波音達成協議將現有MAX 9訂單的一部分轉換為MAX 10訂單。當時,這家航空公司表示交付將於2020年開始。

UA當時表示:“737 MAX 9和MAX 10機型具有卓越的燃油效率和更大的航程,它將提升聯合航空現有737機隊的性能和能力。MAX 10將為聯合航空的航線安排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從而使其成為單通道飛機中最經濟的飛機。”

儘管MAX項目存在拖延和問題,但據傳UA的MAX新訂單表明了它對這款飛機的信心。MAX 10即將進行的首次試飛將進一步鞏固UA和其他客戶航空公司的信心。

(0)
上一篇 2021-06-18 12:21
下一篇 2021-06-18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