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eVac研發的COVID-19疫苗二次中期分析有效率僅47%

CureVac 的 mRNA 疫苗傳來壞消息:第二次中期分析結果未能達到及格線,其有效率僅為 47%。不過這個成績還不足以被淘汰:一共有185例有癥狀感染的病例需要進一步分析,而目前僅完成了 134 個病例的分析。

CureVac NV(納斯達克股票代碼:CVAC)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製藥公司,開發基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新冠病毒疫苗,今天宣布了其國際關鍵 2b/3 期研究的第二次中期分析結果。

CureVac 的第一代 COVID-19 候選疫苗 CVnCoV 有大約 40000 名受試者參與研究。在本次中期分析評估的病例中有至少 13 種變異毒株,CVnCoV 疫苗對所有程度的 COVID-19 感染的有效率為 47%,未達到合格的門檻。

數據安全監測委員會 (DSMB) 確認了 CVnCoV 疫苗的良好安全性。該研究將繼續進行最終分析,並將向監管途徑提交全部數據的評估。

在這次中期分析中,總共評估了 134 例 Covid-19 病例。在這些病例中,對 124 例進行了測序以確定導致感染的變異毒株種類。結果證實,只有一個病例可歸因於原始 SARS-CoV-2 病毒。超過一半的病例 (57%) 是由“需要密切關注的變異毒株”所引起的。大多數其餘病例是由其他認知較少的變體引起的,例如首先在秘魯發現的 Lambda C.37 變異毒株佔了 21%,而首先在哥倫比亞發現的 B.1.621 變異毒株佔了 7%。在這種情況下,中期結果驗證了對年輕人群的防護效果,但不能得出對 60 歲以上年齡組的防護效果的結論。

28103336750_07fc927f93_b.jpg

訪問官方新聞稿:

https://www.curevac.com/en/2021/06/16/curevac-provides-update-on-phase-2b-3-trial-of-first-generation-covid-19-vaccine-candidate-cvncov/

(0)
上一篇 2021-06-17 08:19
下一篇 2021-06-1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