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註電氣化:本田將停產氫燃料電池車/燃油版奧德賽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15日,本田對外宣布,計劃在今年停止生產氫燃料電池汽車,但該公司與通用汽車聯合開發氫燃料車型的項目並未中止,未來會有雙方合作的新車型面市。作為結構改革的一環,本田這兩年一直致力於國內外工廠的重組,還將陸續砍掉銷量低迷的部分車型。

1599px-Honda_LEGEND_Hybrid_EX_(DAA-KC2).jpg

資料圖

除了氫燃料路線層面的再定位,該公司還決定取消燃油版的高端車型Legend和燃油版的MPV奧德賽,以此加快到2040年“只銷售純電動和燃料電池車型”的改革步伐。

據了解,本田於2016年首次推出了燃料電池汽車Clarity,但是由於價格相對較高,且加氫站數量較少,抑制了市場對該車型的需求。

在全球範圍內,Clarity的銷量只有大約1,900輛。2018年,本田推出了插電式混合動力版的Clarity,該車型也將隨燃料電池版一起停產。

值得注意的是,Clarity和奧德賽都是在東京附近的狹山工廠生產的,該工廠預計將在截至2022年3月的財年關閉。

此前本田已經決定,在狹山工廠關閉之後,這裡的生產工作不會被轉移到其它地方。

(0)
上一篇 2021-06-16 15:09
下一篇 2021-06-16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