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Aviation 3D打印金屬油底殼獲美空軍適航資格

據外媒報道,美國空軍(USAF)已授予GE Aviation使用增材製造的F110金屬油底殼適航資格。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是該公司探路者Pacer Edge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突出工業3D打印在航空航天工業中的應用。

GE_aviation_main-1280x720.jpg

增材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是一個行業術語,消費者通常稱之為3D打印,它是一項很有前途的技術,可能會改變某些東西的製造方式。目前我們已經看到這種技術被用於“打印”房屋結構,NASA此前也曾探索過這種技術,作為一種可能的方式,在未來的太空任務中製造必要的組件。

sump_cover_insert.jpg

於今年2月登陸火星的NASA的“毅力(Perseverance)”就是增材製造技術如何應用於航天器和其他運載工具的一個例子:它包含了11個金屬組件,它們全部由3D打印而成。增材製造的獨特優勢在於,幾乎任何你可以想象和設計成3D模型的東西都可以用一台機器精確地形成一層物體來創建。

這消除了創建模具、切割材料和傳統製造的其他方面的需要,並提供了獨特的設計機會和潛在的用途,這似乎完全是科幻性質的–像在火星上打印結構部件。GE增材劑專門通過Power Bed Fusion機印刷金屬部件。

該技術的工作原理是使用電子束或激光將金屬粉末熔化並融合在一起。跟消費級塑料3D打印機一樣,每一層都被打印出來並附着在前一層上,直到最終完全製造的組件完成。

GE Aviation使用這種技術製造了金屬油底殼發動機組件並獲得了USAF的適航資格。GE表示,隨着批准,Pacer Edge項目的1a階段已經完成,這為未來將金屬增材製造引入Tinker空軍基地鋪平了道路。這條供應鏈將使軍方客戶能獲得使用3D打印技術製造的適航金屬組件。

(0)
上一篇 2021-06-16 10:05
下一篇 2021-06-16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