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北美銷售的化妝品中檢測到高含量潛在有毒PFAS化學品

根據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新研究,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的許多化妝品可能含有高水平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這是一類潛在的有毒化學品,與一些嚴重的健康狀況有關。科學家們測試了200多種化妝品,包括遮瑕膏、粉底、眼睛和眉毛產品以及各種唇部產品。

根據這項研究,56%的粉底和眼部產品、48%的唇部產品和47%的睫毛膏在測試中被發現含有高濃度的氟,這是產品中使用PFAS的一個指標。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通訊》雜誌上。

“聖母大學物理學教授、該研究的主要調查者Graham Peaslee說:”當你考慮到消費者接觸的風險,再加上每天為數百萬消費者提供這些產品的數十億美元的產業規模,這些結果尤其令人擔憂。這些產品被應用於人的眼睛和嘴巴周圍,有可能通過皮膚或淚腺吸收,還有可能被吸入或攝入。PFAS是一種持久性化學品–當它進入血液后,就會停留在那裡並累積起來。還有與這些產品的製造和處置有關的環境污染的額外風險,這可能會影響到更多的人”。

以前在不粘鍋、處理過的織物、快餐包裝紙以及最近全國各地消防員使用的個人防護設備中發現的PFAS被稱為 “永遠的化學品”,因為這些化合物不會自然降解–這意味着它們在釋放到環境中幾十年後最終會污染地下水。在泡沫滅火劑中使用PFAS已經被確認與飲用水系統的污染有關。

PFAS-in-North-American-Cosmetics.jpg

根據這項研究,56%的粉底和眼部產品、48%的唇部產品和47%的睫毛膏被發現含有高濃度的氟,這是產品中使用PFAS的一個指標。資料來源:美國聖母大學

研究表明,某些PFAS與腎癌、睾丸癌、高血壓、甲狀腺疾病、低出生體重和兒童的免疫系統障礙有關。

Peaslee和研究小組測試了在美國的零售點購買的產品以及在加拿大網上購買的產品。該研究發現,在液體口紅、防水睫毛膏和通常被宣傳為 “持久”和 “耐磨”的粉底中,氟的含量很高。Peaslee說,這並不完全令人驚訝,因為PFAS經常因其耐水性和成膜性而被化妝品行業所用。

更令人擔憂的是,對29種氟濃度高的產品進行了進一步的測試后發現它們含有4到13種特定的PFAS,這些測試項目中只有一種在產品標籤上將PFAS列為一種成分。

我們的測量結果表明,這些產品中廣泛使用了PFAS,但重要的是由於這兩個國家缺乏嚴格的標籤要求,化妝品中含氟化學品的全部使用範圍很難估計。

在他的實驗室於2017年進行了一項研究之後,發現其包裝紙含有PFAS的快餐連鎖店轉而採用了替代方案。Peaslee繼續從世界各地的消防部門收到消防員防護裝備的樣本,以測試PFAS,他的研究刺激了消防員社區的對話,以消除各種個人防護裝備中 “永久化學品”的使用。

(0)
上一篇 2021-06-15 20:03
下一篇 2021-06-15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