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鐵路大橋上全長3米的迷你電動小火車 只能坐3人

中國最長的火車長達2614.3米,是在大秦鐵路上奔跑的2萬噸重載列車,由210節C80型車輛和兩台和諧1型電力機車組成,可運載近2萬噸煤。那麼你知道最短的火車嗎?長3.2米、寬1.5米、高1.7米,僅容納2至3人。“小火車”內部裝有鋰電池,一次充滿電可以運行10公里。

據中國鐵路報道,這種小火車位於京港高鐵安慶至九江段鯿魚洲長江鐵路大橋上,這也是目前我國跨度最大線路最多且荷載最大的鐵路箱梁斜拉橋。

長江鐵路大橋上全長3米的迷你電動小火車 只能坐3人

從外面看,大橋整個鋼箱梁就像一個整體,高鐵列車在橋面呼嘯而過。而在鋼箱梁內部,就是這個縮小版的“小火車”。

大橋鋼箱梁內部共有352個箱室,如同密室一般,每3米一個箱室。箱梁內鋪設有軌道並配有一輛可轉向的電動“小火車”,以便於橋隧工,在大跨度鋼箱梁內部進行檢查。

它能方便作業人員快速到達指定箱室進行檢查,也便於橋隧工們增加巡檢覆蓋頻次,有效開展養護作業。

當然,“小火車”還可以作為運輸工具,將電焊機、發電機、材料等運送到鋼箱梁內部,極大節約了運輸時間。

長江鐵路大橋上全長3米的迷你電動小火車 只能坐3人

(0)
上一篇 2022-07-19 15:22
下一篇 2022-07-19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