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百億億次超算用上“超級SSD”:700PB容量、10TB/s速度

隨着64核霄龍處理器的走紅,AMD近年來拿下了多個超算訂單,其中與HPE、美國橡樹嶺國家公園合作的超算Frontier將是百億億次級別的,用上新一代霄龍及Raden加速卡,今年底問世。除了計算能力超級強大之外,Frontier超算的存儲系統也是頂級水平的,容量、速度都會創造超算紀錄。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日前公布了Frontier超算的IO系統配置,主要由存儲級別的內存、中心級別的文件存儲系統構成,其中後者名為Orion,將使用開源的Lustre及ZFS文件系統。

Orion的存儲系統又分為三個層次,首先是5400個NVMe SSD硬盤組成的性能層,容量11.5PB,讀寫速度是10TB/s級別的,隨機IOPS超過200萬。

第二層是容量層,由47700個HDD硬盤組成,總容量679PB,峰值讀取可達5.5TB/s,寫入可達4.6TB/s,隨機IOPS也有200萬。

第三層是元數據層,也是NVMe SSD硬盤,只有480個,容量10PB。

三級存儲系統下來,總容量將達到700PB,速度少則5TB/s,多則10TB/s,相當於一個超級大容量的混合硬盤了。

至於內存存儲,則使用PCIe 4.0連接,容量沒公布,但讀取速度可達75TB./s,寫入速度35TB/s,隨機性能可達150億次IOPS。

59UUWpVvAKpdEtJmd7gRZ6-1024-80.png.webp

(0)
上一篇 2021-05-24 09:55
下一篇 2021-05-24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