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擬基於衛士打造一款氫燃料電池EV

據外媒報道,捷豹路虎正在開發一款基於新衛士(Defender)SUV打造的氫燃料電池汽車並計劃於明年開始測試原型車。這個被稱為“宙斯項目(Project Zeus)”的原型項目是捷豹路虎到20236年僅生產零尾氣排放汽車這一更大目標的一部分。捷豹路虎還承諾到2039年在供應鏈、產品和運營中也都實現零碳排放。

捷豹路虎擬基於衛士打造一款氫燃料電池EV

“宙斯項目”由英國政府支持的Advanced Propulsion Center提供部分資金。這家汽車製造商還邀請了AVL、Delta Motorsport、Marelli Automotive Systems和英國電池產業化中心來幫助開發原型車。該測試項目旨在幫助工程師了解如何開發出符合路虎客戶期望的性能標準的氫動力系統。

燃料電池將氫和氧結合在一起,其無需燃燒就能發電。由氫氣產生的電被用來為電動機提供動力。一些汽車製造商、研究人員和政策制定者一直支持這項技術,因為氫動力燃料電池汽車可以快速加油、具有高能量密度且在低溫下不會失去很大的續航里程。這種組合意味着電動汽車可以行駛更長的距離。

目前市場上很少有燃料電池電動汽車–也就是所謂的FCEV–部分原因是缺少能源補給站。豐田未來(Mirai)就是一個例子。

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和汽車製造商最近的承諾表明,這種情況可能正在改變。上個月,寶馬董事長Oliver Zipse表示,該公司計劃明年生產少量氫燃料電池驅動的X5 SUV。

IEA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FCEV的數量較上年增長了近一倍,增至25210輛。儘管2019年銷量有所下降,但美國一直是銷量的領頭羊,其次是中國、日本和韓國。

日本在氫燃料基礎設施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其目標是到2025年有20萬輛燃料電池汽車投入使用。截至2019年,該國已經安裝了113座氫燃料補給站,幾乎是美國的兩倍。

“我們知道,氫燃料將在未來整個交通運輸行業的動力混合系統中發揮作用,除了純電動汽車,它還為捷豹路虎世界級車型的特定能力和要求提供另一種零尾氣排放解決方案。”捷豹路虎氫燃料電池部門負責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0)
上一篇 2021-06-15 11:51
下一篇 2021-06-15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