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數據可能在2025年左右推出五層單元(PLC)NAND閃存

西部數據已將基於五層單元Penta Layer Cell(PLC)的NAND閃存的推出時間推遲到2025年。該公司早在2019年就已經披露了對該技術的開發,大約在東芝宣布該技術的同時(東芝存儲現在已經演變為Kioxia,也是西數開發該技術的合作夥伴)。

這一信息是在美銀美林2021年全球技術大會上披露的,西部數據的技術和戰略主管Siva Sivaram說,”我預計[從QLC到PLC]的過渡會比較慢。因此,也許在這個十年的後半期,我們將看到一些細分市場開始獲得每單元5比特”。

PLC是NAND閃存的另一個提高密度的步驟,即每個NAND單元可以寫入5位,從而在相同的NAND面積上增加可用的信息量。為了實現這5個比特,每個單元必須存儲32個電壓狀態中的一個,而這些電壓狀態又通知閃存控制器這裡存儲了哪些相應的數據比特。

Siva Sivaram說,他預計這項技術需要比大多數人多花一些時間才能成熟,因為需要開發控制器,以利用增加的密度,同時彌補這種增加每單元比特的方法的缺點(較低的耐久性和較低的性能)。PLC本身不會給我們帶來HDD級別的存儲密度(它只能使每單元的數據存儲量增加25%);然而,當與不斷增加的NAND閃存層搭配時,這額外的25%會迅速增加。

6U0XMfyBqCJk6n86.jpg

(0)
上一篇 2021-06-14 20:55
下一篇 2021-06-14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