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將收緊網絡廣播監管 以保護公共服務媒體在數字時代的地位

Google、亞馬遜和三星與廣播公司的議價能力將被英國政府控制,部長們希望確保BBC和ITV等頻道在智能電視上的突出地位,以保護公共服務媒體在數字時代的地位。據白廳官員稱,部長們最快將在明年整理出立法時間,對廣播規則進行全面修訂,以保證公共服務媒體(PSM),如BBC、ITV和第四頻道在智能電視上的突出地位。這些措施將參考媒體監管機構Ofcom下個月公布的建議。

3789405787_3d29e29329_b.jpg

英國通信與廣播監管機構Ofcom

據熟悉該計劃的人士稱,執法權力將要求包含互聯網連接的電視在流媒體界面的主要位置攜帶PSM應用程序和內容,這一要求加強了廣播公司與設備製造商和平台服務的商業談判權力。

英國主要電視公司的高管和監管機構正在與澳大利亞利用監管權力迫使 “網關”平台向新聞出版商付費的做法相提並論,而作為私營公司的Facebook通過暫時從其在該國的服務中刪除新聞來抗議。

這一制度將保障英國廣播公司的地位及其對觀眾數據的訪問,但對商業廣播公司來說可能更加重要。ITV將改革描述為對確保其從電視平台獲得對節目投資的 “公平價值”至關重要。

13487336743_0e6e7d8953_b.jpg

BBC總部大樓

媒體高管和白廳官員預計,Ofcom將支持政府使用權力以打破廣播公司無法與平台供應商就入口位置、數據處理或合同價值達成協議的僵局。美國流媒體設備製造商Roku在提交給通信管理局的文件中警告政策制定者不要將 “他們的拇指放在天平上”以支持特定的商業模式。

一位參與該政策的白廳人士說,部長們和唐寧街 “相信並想這樣做”,並將這種干預比作澳大利亞鼓勵全球平台與當地媒體集團達成更有利的商業協議的方式。另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說,一個優先事項是確保監管是 “適應未來”的,因為觀看習慣和技術在不斷發展。

計劃中的改革將避免英國轉向美國式的分銷條款,即Roku或亞馬遜等供應商可以要求廣播公司的廣告收入或在平台上觀看的廣告庫存的30%,以換取在智能電視上播放。

雖然亞馬遜、Google或三星等電視製造商在英國缺乏施加這種條款的影響力,但廣播公司表示,與他們的談判已經很困難。Ofcom指出,LG的2020年電視推出時,已經沒有任何來自公共廣播公司的流媒體應用程序。

ITV、第四頻道和ViacomCBS擁有的第五頻道希望監管框架為核心公共服務媒體內容的突出性設定最低要求,讓他們更好地在節目或服務方面對 “額外功能”進行潛在的收費。

ITV在提交給通信管理局的文件中寫道:”如果全球平台可以利用他們的金融力量來擠壓公共服務媒體投資的價值,那麼突出性本身是不夠的。監管必須保證我們有機會進行談判,公平地反映我們對英國內容的風險投資的價值”。

importedImage176591_header.jpg

ITV總部大樓

2019年,英國通信管理局首次建議進行改革,以保證公共服務廣播公司的突出地位,因為很明顯,涵蓋傳統電視電子節目指南的現有規則正在被新技術和新一代的不同觀看習慣所取代。

但是,新制度的全部細節仍未確定,而且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政府的一些部門對這個問題的緊迫性持懷疑態度。下議院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特別委員會批評部長們在這個問題上的行動 “太慢”。

英國文化部長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已將突出問題列入公共服務廣播的單獨審查議程,該審查還在研究第四頻道的潛在私有化問題。強有力的突出性規則將有可能增強該頻道的商業價值。

ITV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提交了一份關於突出性立法的模擬方案,該方案以 “核心規範性報價”為基礎,如果不能與廣播公司達成商業條款,則將對供應商強制執行,並由他們承擔費用。通信管理局還研究了一種仲裁模式,與澳大利亞的做法相似,作為解決糾紛的替代方案。

三星警告國會議員,強制性的突出要求將提高英國部門的成本,可能會增加消費者的價格,並扼殺創新。

(0)
上一篇 2021-06-14 14:57
下一篇 2021-06-14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