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近年來最重要的Taproot升級已投票通過 交易更靈活更隱秘

比特幣將迎來重大升級,這也將使其更加靈活和更加隱匿。據外媒報道,日前,比特幣四年來的首次升級已經獲得了全球礦工的投票批准,升級名為Taproot。該升級一旦成功,不僅將大大提高比特幣的交易隱私和效率,還將進一步釋放智能合約的潛力。

比特幣近年來最重要的Taproot升級已投票通過 交易更靈活更隱秘

與2017年的“隔離見證”(SegWit)升級不同,Taproot是升級幾乎得到了行業內的普遍支持。不過,這一升級可能要等到11月份才能實行。

比特幣的風險投資公司Stillmark的創始人兼執行合伙人艾莉絲·基林(Alyse Killeen)表示,Taproot升級十分有意義,因為它將為那些進一步擴大比特幣用途的企業家帶來更廣泛的機會。

根據專家的說法,加密貨幣使用了一種叫做“橢圓曲線數字簽名算法”的東西,這種算法是由控制比特幣錢包的私鑰創建的,確保比特幣只能由合法所有者使用。

而Taproot升級是本質上是提議的比特幣協議升級,可以作為一個向前兼容的軟分叉來部署。它可以將數字簽名算法換到Schnorr簽名方案,進一步擴大比特幣智能合約的靈活性,從而使比特幣的交易更快、成本更低。

此外,Schnorr簽名還能夠同時讓用戶將複雜的智能合約作為普通比特幣交易來掩蓋,這意味着能夠為用戶帶來更大的隱私性。雖然不會使公共區塊鏈上的個人比特幣地址更加匿名,但會使簡單的交易與那些更複雜、由多個簽名組成的交易難以區分。

儘管比特幣社區已經同意該項升級,但正式推出實行可能要等到11月。因為前期還要進行大量的測試,而從避免升級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錯誤。

(0)
上一篇 2021-06-13 15:52
下一篇 2021-06-13 15:52

相关推荐